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冯雪峰
2016年08月10日 16:08:26 来源: 浙江在线

  冯雪峰(1903-1976),义乌人。原名福春,笔名雪峰。现代著名诗人、文艺理论家。1927年加入共产党。1929年参加筹备中国左翼作家联盟,并成为30年代左翼文艺的重要领导人之一。主编或参与编辑《萌芽月刊》、《巴尔底山》、《前哨·文学导报》、《十字街头》等左联机关刊物。1933年底到瑞金任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1936年,以中共中央特派员身份到上海兼管文艺工作。1937年底回故乡从事创作。1941年被国民党逮捕囚于江西上饶集中营。1942年出狱后,在重庆、上海等地从事统战和文化工作,继续从事理论研究和文学创作。

标签: 冯雪峰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