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胡愈之
2016年08月10日 16:08:26 来源: 浙江在线

  胡愈之(1896-1986),上虞人。著名政治活动家。1915年任《东方杂志》编辑,致力于介绍新思想、新知识。1920年与茅盾、郑振铎等发起成立“文学研究会”。1928年流亡法国,开始系统地研究马克思主义著作。先后筹办《文学》、《太白》、《译文》、《妇女生活》等进步刊物,主编《世界知识》,成为进步文化人的重要阵地。1933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抗战爆发后,在上海倡议成立国际宣传委员会,出版《团结》、《集纳》、《译报》等刊物,并翻译《西行漫记》,编辑《鲁迅全集》。1948年8月,到达华北解放区,参加新政协筹备工作。建国后历任《光明日报》总编辑、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副主席、代主席等职。

标签: 胡愈之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