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G20峰会专题 > 海内外媒体聚焦G20 正文
易纲:绿色金融的目的就是使得我们的融资行动更加环境友好
2016年09月01日 22:02:23

  新华网杭州9月1日电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9月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就二十国集团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性增长与货币金融体系改革介绍中方看法和观点,并回答记者提问。

  易纲表示,大家知道昨天人民银行等七部委发表了《关于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指导意见》这一文件,那么今年G20的绿色金融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议题,为了准备G20绿色金融这个议题我们成立了一个研究小组,由中国人民银行和英格兰银行共同牵头,和G20成员一起共同研究绿色金融这个重要的议题。

  绿色金融的目的就是使得我们的融资行动更加环境友好,减少大气、水和土壤的污染,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提高我们资源使用的效率。

  绿色金融是一个可持续的概念,它是用市场机制+政府支持这样一个机制,绿色金融可以动员更多私人的、民营的资本来加入绿色贷款、绿色债券、绿色保险这样的融资行为,使得我们在融资环节上更加“环境友好”。

  在中国的倡议下,G20财金渠道在今年由人民银行和英格兰银行共同主持的研究小组向杭州峰会提交了《G20绿色金融综合报告》。这份报告总结了绿色金融的标准和经验,以及今后所推荐的措施,供各国参考使用。

  这里特别要通报给大家的是,我们中国不仅仅是在讨论概念、在讨论原则、在讨论指导意见,实际上中国在绿色金融的行动上也走在了前面。今年的前七个月,中国发行的绿色债券已经达到1200亿人民币,占全球同期发行绿色债券的40%左右,所以我们在绿色金融的这个问题上不仅仅是说,而且我们更重要的是在实践,把它真正地、扎实地做好。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 陈斌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