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G20峰会专题 > 海内外媒体聚焦G20 正文
易纲:采用各种政策工具促进全球经济强劲、持续、平衡和包容性增长
2016年09月02日 00:11:45

  新华网杭州9月1日电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9月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就二十国集团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性增长与货币金融体系改革介绍中方看法和观点,并回答记者提问。

  易纲表示,G20承诺各自以及共同使用所有的工具,这个工具就是各种政策工具,主要包括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和结构性改革政策。我们达成这个共识就使得各国可以根据各国的情况,比如说有的国家可以适用进一步地运用货币政策;有些国家的财政还有一些空间,它可以进一步地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还有些国家可以更加着力于结构性改革。使用所有的政策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能够促进全球的经济能够强劲、持续、平衡和包容性的增长。

  从短期看,全球的主要问题是有效需求不足,那么针对这种有效需求不足,从短期看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就非常重要,因为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在解决短期问题上,特别是在提升需求方面有着比较明显的作用。

  从中期和长期看,其实我们要保持经济的可持续增长,就必须进行结构性改革,所以从中长期看,结构性改革的政策就更加重要。

  在具体的政策执行中,各国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把短期和中长期政策结合起来,使得我们进行改革的时候减少阵痛,并且为改革创造一个比较宽松的政策环境,使得我们的改革可以成功地得以执行。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 陈斌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