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G20峰会专题 > 浙报全媒体报道 正文
家门口对话全球工商精英 众多知名浙商出席B20峰会
2016年09月03日 09:41:51

  9月2日,海内外媒体记者在梦想小镇参观。记者魏志阳摄

  浙江日报杭州9月2日讯(记者 刘乐平) 2016年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B20峰会)将于9月3日下午开幕,这场在家门口召开的全球经济盛会,浙商躬逢其盛。记者从省贸促会获悉,截至9月2日中午,已确认约50位浙商代表出席B20峰会。

  记者了解到,一批浙商受邀参与了B20前期专题小组等相关工作。如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担任B20中小企业发展议题工作组主席,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利泉、英飞特电子(杭州)有限公司董事长华桂潮、盘石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宁均为B20中小企业发展议题工作组成员。

  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西子联合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水福、三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张道才为B20就业议题工作组成员;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宗年、浙江华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沈波、万事利集团董事长屠红燕为B20贸易投资议题工作组成员;复星集团副董事长兼CEO梁信军担任B20就业议题工作组联合主席,莱茵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继胜为B20基础设施议题工作组成员。

  杭州本土企业盘石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宁曾多次参加达沃斯论坛,这次B20峰会在家门口召开,他非常激动。田宁说:“这次B20选中杭州这个互联网产业高度发达的城市,不仅说明我们正成长为全球瞩目的经济大国,也侧面验证互联网经济正成为全球贸易、制造业、金融寻求走出低谷的重要出口。”田宁期待通过本届B20峰会,推动全球中小企业“借船出海”,拥抱世界经济新格局。

  省贸促会会长吴桂英说,当下的浙江经济深度融入全球经济,浙江企业国际化的步伐大大加快,这次参加B20峰会的浙江企业如此之多,充分展示了他们的全球视野和开放意识。相信这次B20峰会对浙江企业家来说,必将是一次难得机遇,将推动浙江企业在全球化、国际化道路上走得更稳、更远。

  此外,记者领到的《2016年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媒体手册》显示,将在B20峰会上发言的有国际商会第一副主席约翰·丹顿、国际雇主组织主席丹尼尔·富内斯·德里奥哈、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等国际组织负责人,也有沙特国家石油化工公司董事长哈立德·阿里雷萨、威猛公司董事长叶美云、力拓集团首席执行官夏杰思等国外企业家。

  将在会上发言的中方企业家有: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总裁缪建民、中国中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宁高宁、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洪斌、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易会满等。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刘乐平 编辑: 金斌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