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天上云遮月世间人团圆 中秋节赏月不成就赏心
2016年09月14日 10:54:25 来源: 东阳日报 孙新萍 陈巧颖

  浙江在线9月14日讯 9月15日就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了,小长假开启!中秋佳节,自古就有赏月、吃月饼等习俗,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不论时代如何变化,人们对传统节日的热衷程度依旧,“中秋要吃什么,做什么”依然在人们的心目中占据重要的位置。

  关键词:天气

  14号台风“莫兰蒂”正赶来

  中秋小长假就要开始了。有一个不太好的消息:预计明天起,东阳市将受到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外围环流影响,降水会明显,风力也将增大。

  “莫兰蒂”预计明天登陆中国大陆,届时会给华东华南沿海地区带来强降雨。

  昨日,市气象台台长许江锋说,“莫兰蒂”在哪儿登陆还说不准,但在广东北部到福建南部登陆的可能性最大。

  需注意的是,虽台风登陆位置比较偏南,但广东北部到福建南部登陆的台风往往也会给东阳带来较强降雨,因为它减弱以后会形成一个南北向的台风倒槽,海上的水汽将源源不断地输送进来,从而形成降雨。

  从最新气象预报分析,未来一周东阳市基本上是下雨的节奏,中秋小长假这三天多是阴有阵雨,气温在21℃至28℃,雨天外出,注意安全。

  关键词:赏月

  月亮要和我们捉迷藏了

  赏月是中秋民俗活动之一,成了国人一种习惯和态度。

  这么多年来,东阳市在中秋节当天能够赏月的日子占比更多,但今年台风来袭,月亮可能要与我们“捉迷藏”了……

  中秋节赏月寓意丰富,是圆满的象征,美满的寄托。今年的中秋团圆日,虽少了明月的相伴,不妨边品月饼,边与家人谈谈心。不能与家人相聚的,给亲人打个电话,诉诉思念之情。其实,赏月就是赏心。

  关键词:月饼

  手工月饼成一股清流

  记者注意到,早在8月下旬,微信朋友圈里销售手工月饼的吆喝声就已此起彼伏。今年大家除了在实体店购买传统月饼之余,还热衷于通过微信购买私房烘焙的个性化月饼。

  “微商”们晒出的那些手工月饼,不仅图案、大小各异,而且口味众多,有些还能根据顾客需求进行私人定制。

  3个月前,“微商”楼女士就开始设计包装、研究口感,为中秋佳节的这场“月饼盛宴”做足准备。上月,她制作的手工月饼就已经在微店开售。

  由于材料成本高、制作繁琐,楼女士家的月饼每袋售价为128元(一袋两盒,每盒一个)。虽然价格高,但她家月饼依旧以其无添加、用料丰富、口感独特等优势赢得众吃货的芳心,近段时间更是供不应求。

  需要提醒的是,网购食品质量良莠不齐,购买时需谨慎。

  吃腻了传统月饼,一些年轻人买来材料,享受自己动手制作月饼的乐趣。

  市民赵女士就是其中一员,上个周末,她用一天时间做出30个蛋黄酥月饼,对其进行简易包装后转送给同事及朋友。

  之前,赵女士就已经做过几回蛋黄酥月饼,家人尝了以后觉得味道很不错。赵女士说,自己制作的月饼,吃着放心,送人更显心意。

标签: 中秋|赏月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