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天宫二号 > 头条新闻 正文
载人航天办介绍“天宫二号”将在轨开展哪些工作
2016年09月14日 19:29:2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张素

  中新网酒泉9月14日电(记者张素)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空间实验室及火箭研制、搭载载荷和任务准备情况。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武平介绍了在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发射前,天宫二号将在轨开展哪些工作。

  武平介绍,按计划,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发射后,将进入近地点200公里、远地点350公里的初始轨道,之后天宫二号经过几次变轨,进入到高度约384公里的运行轨道。在10月中下旬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发射前为期1个月的时间内,天宫二号将在轨完成两方面的工作:

  一是进行平台和应用载荷的在轨测试。包括性能测试,比如姿轨控、供配电、数据传输与控制等方面的性能。以及交会对接支持、载人驻留支持等能力进行功能测试,对有效载荷进行功能性检查和测试。此后,它将转入独立运行模式,同时开展部分空间科学实验。

  二是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发射前,天宫二号将再次进行状态和功能检查,确认是否满足载人交会对接条件和驻留要求,并将调整轨道至高度393公里的近圆对接轨道,等待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

标签: 责任编辑: 胡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