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三色文化”凸显金东消防别样风采
2016年09月23日 10:45:16来源: 金华市公安消防支队

  “警营”是战士们共同的家,“以队为家,挥洒青春”是他们的共同誓言。长期以来,金华支队金东大队充分发挥警营文化教育凝聚、辐射导向、沟通融合等功能,重点培育“红色文化、绿色文化、橙色文化”,从而实现“文化铸警、文化聚警、文化兴警”的目标。

  “红色文化”铸警魂

  大队一直将警营文化建设作为培养和塑造“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的重要途径,为此,修建了“德园”,让“以德育警”的理念贯穿于战士日常生活,设立“名利、婚恋、敬业、孝顺、勤俭、关爱、忠诚、荣辱、德育、爱国主义、传帮带和仁爱“12个主题,在潜移默化中传承“以德育警”的理念。一个个红色的大字不仅彰显了消防官兵别样的情怀,也时刻提醒着他们不忘“将青春献给消防”的职责使命。大队更是以倡导“读红色书籍”、歌唱“红色歌曲”、观看“红色电影”贯穿于官兵的日常,从而进一步增强文化底蕴,提升文化气质,弘扬文化正气。

  “绿色文化”点滴行

  “绿色”在警营中也是随处可见。走进中队,“我爱我家,微笑前行”八个字在30几名战士笑脸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夺目,中间绿色的一片小地图便是战士每天牵挂着的驻地,30几张笑脸时时刻刻都在关注这片绿色的“小家园”。走进图书室,多达3600余册的图书,让战士们可以尽情地徜徉在书的海洋。走进餐厅,在“节约一度电,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张纸,节约一升油,珍惜每一粒粮食”的每一句话中可以感受到战士们环保节约的良好理念。“绿色文化”体现在警营的点点滴滴中,战士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绿色文化”。进一步牢固官兵廉政风险意识,使官兵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大队打造了一条“绿色廉政”走廊,走廊上张贴着支队队训,也有廉政警示教育格言,悬挂着官兵们日常工作、学习、训练和灭火救援的图片,特色的文化长廊在潜移默化中使官兵受到教育,对凝聚兵心、激励斗志起到了极为重要的作用。

  “橙色文化”显使命

  “橙色”是属于消防战士的颜色,那一抹橙色每天穿梭于人群中,保护着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在战士们心中“橙色”是他们的本色。荣誉室中随处可见的“橙色”,让战士们肃然起敬,这里记载着先辈们曾经的血汗,“橙色”是消防官兵最真的颜色。闲暇之余,战士们出的板报中,“橙色”的消防战士,“橙色”的铮铮誓言,“橙色”的美好愿望也更是他们觉得无比的温暖。在工作中也时刻彰显“橙色”使命,在灭火救援、岗位练兵、社会救助、监督执法等各项工作中,“橙色”总是无时无刻伴随着他们坚守自己的职责使命。

标签:消防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