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舟山支队联合多部门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广场宣传活动
2017年03月16日 17:06:01来源: 浙江消防网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人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法制观念,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加强对消防产品流通领域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15日上午,一场“放心消费在浙江”为主题的“3.15”大型宣传活动在定海文化广场举行。舟山支队联合定海大队和工商、质检、卫生等10多个职能部门现场设立咨询宣传服务台,向过往群众开展消防产品打假宣传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群众的追捧。

  活动现场,支队专门设置了消防咨询台,支队和定海大队防火参谋向广大人民群众展示消防应急照明灯、灭火器等真假消防产品,讲明了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详细讲解了如何辨别消防产品真伪、消防产品使用和维护保养方法,以及对火灾报警、逃生技能、消防设施维护等方面知识进行普及,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细心查看,切莫疏忽大意购买到伪劣消防产品从而埋下火灾隐患,以直观的方式让群众了解识别真伪优劣消防产品的方法,提高人民群众关注消防产品质量,抵制假冒伪劣及不合格消防产品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灭火器的年限有多久呀,会不会过期呀?”,“万一买到假冒伪劣产品,发生火灾时不但灭不了火,还延误了救火时间,后果简直不堪设想”,“如何识别灭火器的真假?”……广场上消防产品咨询台前,不少市民群众纷纷上前咨询,你一言我一语,支队和定海大队防火参谋一一解答了他们所关心的问题,并现场公布96119举报投诉电话,面对面地与群众交流、沟通,悉心解答他们咨询的消防产品问题,并结合实物告知辨别消防产品真伪的基本方法,使普通百姓对消防器材的真伪有了进一步直观的认识,引导消费者正确选用合格的消防产品。同时,支队还充分利用电视、报纸、广播、网络等媒体,广泛开展消防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切实营造全民关注消防产品质量的浓厚氛围,有效提高广大群众辨别真假消防产品的能力,进一步普及了消防知识,提升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手册8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800余人,宣传成效显著,支队和大队防火参谋的耐心细致的讲解,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让消防宣传成为咨询活动现场一道“抢眼”的风景线。

  下一步,支队将以“3.15”活动为契机,建立健全与工商、质检等部门的联合执法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大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力度,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积极营造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的氛围。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