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支队开展“3.15”消防产品打假宣传活动
2017年03月16日 17:06:01来源: 浙江消防网

  在“3.15”国际消费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维护消费者利益,规范辖区内消防产品市场秩序,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切实提高广大消费者的消防产品质量意识。3月14日上午,金华支队在永康市五金城广场开展消防产品打假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宣传人员不仅向过往市民发放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将制作精美的展板向群众展示,现场还摆放了灭火器、消防水带、应急照明灯、消防指示标志等常用消防产品。宣传人员一边向群众讲解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一边教群众如何识别假冒消防产品,温馨提醒群众在购买消防产品时,一定要查看是否有消防检测合格报告、消防产品外观是否完好,并对照检验报告上的信息对产品进行核实,还可以用型式认可证书内的编号到中国消防产品信息网对产品是否合格进行查看等,若发现假冒伪劣或疑似假冒伪劣的消防产品可立即拨打96119进行举报。随后,消防官兵对防盗门、钢质防火门、真劣木质防火门进行了切割,让广大市民更直观的了解其制作的材料。在相同情况状态下,不同填充物的防火门遇到高温,会产生怎样的变化呢?消防官兵又利用喷火枪对4类门进行燃烧实验。金华消防支队验收科科长朱建霆针对实验的结果和处理的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广大消费者对消防产品的鉴别能力,加强了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扩大了消防宣传辐射面,有效的净化了消防产品市场,为全市消防安全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