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支队广泛开展“3.15”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行动
2017年03月16日 17:06:01来源: 浙江消防网

  为深化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整治工作,切实保障公共消防安全,“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湖州支队提前介入,联合治理,集中宣传,扎实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行动,有效规范和净化了消防产品市场。

  部门联合抓管理。支队联合市质监、工商等部门组成“3.15”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整治活动领导小组,从职责分工、目标任务、追责问效等方面对各部门、各单位消防产品管理、使用进行统一规范。定期召开部门联席会议,分析研判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形势,制定工作计划,明确工作重点,集中查办消防产品重点案件,从生产、销售、使用等环节把好关。同时将“3.15”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整治活动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及公安机关领导汇报,全面加强消防产品的生产、销售和使用领域的监督管理。

  多管齐下抓整治。各地消防、工商、质监等部门联合开展消防产品质量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检查辖区销售、使用量大及专项抽查中质量问题突出的消防产品,对销售、安装、使用假冒伪劣和不合格的消防产品依法进行没收。结合灭火器质量监督抽查工作,对本地区灭火器维修领域开展一次专项监督,重点查处无证开展灭火器维修行为。同时将消防产品质量监督工作纳入建筑工程消防设计审核、在建工程施工质量监督和消防验收工作,认真细致审查各类消防产品的市场准入资料,在工程验收和开业审批上,把消防产品质量做为一项硬性指标,对有可能使用存在质量问题的消防产品的工程,一律先进行抽检并送法定检测机构检测,杜绝伪劣消防产品。

  形式新颖抓宣传。各地充分利用3.15广场活动契机,在广场、街道、市场摆摊设点等方式开展消防产品现场咨询宣传活动20余次,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12000多份,向群众展示不合格和假冒伪劣的消防产品,并进行实例真假器材对比,提高广大群众对消防产品鉴别能力。同时在当地主流媒体消防专栏,普及消防产品鉴别常识,借助重点延伸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向社会各界广泛宣传消防产品质量检查的重要意义和整治范围、内容,宣传消防产品和消防设施对于保障社会公共安全、保障公民人身和财产安全的重要作用。积极鼓励群众通过96119举报投诉热线对制售及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进行举报,让群众直接参与对消防产品的制假、售假、用假等行为的监督。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