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资深专家助阵 海宁启动“让我们一起成长”百场课堂进校园活动
2017年03月31日 09:24:41来源: 浙江在线 王智敏

  浙江在线3月31日讯(通讯员 王智敏)“作为受益者,我感觉非常幸福,卫生计生部门为家长们搭建了这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青少年空中加油站’专家老师这么有爱心。因为有他们,我们家长更放心了。”在浙江省海宁市“让我们一起成长”——百场课堂进校园、社区、进企业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上,作为一名14岁女孩的妈妈,黄女士激动地向现场400多名家长诉说着自己的亲身感受。

  3月28日,海宁市卫生计生局、海宁市教育局、海宁市计划生育协会,联合启动了“让我们一起成长”——百场课堂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公益活动,20位青少年教育专家受到全市家长关注,38位资深青少年教育工作者专家将走进学校、走进社区、走进企业,为全市青少年及家长提供包括性知识、心理疾病预防、青春期健康教育、青少年安全教育等方面的公益讲座。

  2015年,海宁市被列为国家青少年健康发展试点县市,也是浙江省仅有的两家试点县市之一。

  一年来,海宁市卫生计生局会同团市委、教育局等部门,成立了“青春健康教育基地”,选择14个试点学校开展相关活动,举办了首届青春健康教育优秀教案和优秀师资评选活动,率先组建了嘉兴地区首支青春健康教育讲师团。

  镇(街道)设立青少年健康发展服务项目,村(社区)依托“人口学校”开展宣传教育,积极开展“人口文化进家园”活动,在群众家里建立了221个教育点,这些教育点遍布海宁的每一个村。

  充分发挥卫计系统技术优势,引入“互联网+”模式,组建了20人的“青少年空中加油站”专家咨询团队。这个专家团队有心理医生,有司法、检察、公安系统工作人员,有小学、初中、高中阶段在校优秀教师。同时,建立了“青少年健康发展家长交流”微信群,目前已形成5个总群,12个分群,1个专家咨询群的微信网阵。家长们可以进入总群或分群参加学习交流活动,在教育孩子方面遇到困惑的家长,可以申请进入“青少年空中加油站”进行线上咨询,也可以申请线下与专家面对面交流。

标签:责任编辑: 陆骁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