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王调
2017年03月31日 11:28:23来源: 浙江在线

王调(苍南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

  王调,男,汉族,1979年11月出生,1997年12月在济南市94370部队服役,2004年11月转业至苍南县海洋与渔业局工作,现任苍南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在部队时当过班长,立个人三等功一次。转业后获得苍南县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立个人二等功一次。该同志参加工作以来,爱岗敬业,以身作则,在调整到海上执法岗位后更是坚守执法前沿,面对暴力抗法依法履职,得到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批示肯定,不仅为全省行政执法人员作出了榜样,也为促进海洋渔业资源保护,加快振兴修复渔场,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做出了积极贡献。

  身先士卒,勇于担当,全心守护浙南鱼仓

  2016年王调作为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来到中国渔政33025执法船带队执法。不久,我县相继开展“幼鱼保护攻坚战”和“伏季休渔保卫战”,时间紧,任务重。他带领执法人员发扬“5+2、白加黑”的连续作战精神,不畏艰辛,勤勤恳恳,日夜在海上执法巡查。在执法过程中,他每次都是带头冲在最前面,特别是有时需要从执法船上放小艇来靠近“三无”渔船的时候,他总是毫不犹豫第一个下小艇。在面临恶劣海况跳帮难度较大的情况下,他总是不俱艰险,率先跳帮,为我县夺取“幼鱼保护攻坚战”和“伏季休渔保卫战”胜利,巩固“一打三整治”工作成效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2016年“7•13”渔民暴力抗法事件中,当时海上风力9级,海况恶劣。在海上追击涉嫌违规捕捞的浙普渔运28351船时,面对涉违渔船拒不配合接受检查,王调身先士卒,率先跳上涉违渔船,却遭到船上渔民的围攻,在争执过程中,王调不幸落水,所幸只受轻伤。王调的这一英勇行为是对浙南鱼仓守护者的最好诠释。

  恪尽职守,忘我工作,践行渔政铁军精神

  王调同志在执法岗位上屡立战功,他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渔政铁军”精神,是“一打三整治”和“两战”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典范。他担任执法大队副大队长以来,不摆架子不摆谱,积极为海上执法人员排忧解难。夏天海上紫外线照射强烈,出海一趟就要被烈日暴晒2-3小时。但王调不怕热不怕累,即使汗流浃背,身上被晒得通红,他也会一直坚持到任务完成。“三无”渔船从扣押到上排需要十多个小时,王调每次都是亲临现场,全程跟随,有时晚饭都来不及吃,一直工作到凌晨。

  2016年6月19日,王调带队成功查获闽霞渔运01116船违法收购幼鱼50000斤大案,取得全省幼鱼保护攻坚战最大执法成效,很好地起到“打击一批,震慑一片”的效果。“7•13”渔民暴力抗法事件受伤出院之后,王调同志仅休息3天便出海执法,并于7月25日在浙闽交界附近海域查扣4艘违规渔船,为“两战”行动再立新功。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一心忠于护渔事业

  王调同志参加工作12年来,一直扎根基层,踏实工作,乐于奉献,以满腔热血投身于“一打三整治”等繁重艰苦的任务中,能拼能干,啃下了许多硬骨头。他一心忠于护渔事业,舍小家顾大家,全身心扑在工作上,对家很少尽到丈夫、父亲的责任。2016年5月19日以来,全省部署开展了“幼鱼保护攻坚战”和“伏季休渔保卫战”。王调和同事们连续作战60天,立案查处违规案件75件,查处违规渔船55艘,拆解“三无”渔船20艘,各项指标均列全市第一、全省前列。这段时间只要天气允许,王调就在海上开展执法行动,始终忙碌在工作岗位上。“老实说,我已经习惯了他因为工作常年不在家,我知道他的这份工作虽辛苦但非常有意义。但孩子还是会埋怨爸爸周末也上班,没时间带他出去玩。”王调的妻子虽然心疼王调但仍支持他。正是妻子默默的支持,给了他最大的动力。

  热情服务,公正廉明,全力维护渔民利益

  王调同志参加工作以来,先后从事行政审批工作长达十年。期间,践行“经海强县、兴渔惠民”服务品牌理念,坚持“一站服务、一线服务”的工作方法,以“服务员”的定位开展行政审批工作。既依法依规行使职权,又真心实意为渔民群众服务,多次到行动不便的渔民家中上门办理油补申报和渔船股份分割手续,得到了渔民群众的好评。2013年4月,王调同志获知浙苍渔03506个别股东行动不便,于是主动在下午下班时,赴往赤溪镇龙沙社区,对浙苍渔03506船进行了现场一站式办理,解决该船无法债务清理的后顾之忧,得到了当地渔民老大的高度赞赏。像这样的例子很多。

  后来,王调也将这种全心全意为渔民群众服务的精神带到了霞关三中队,王调经常说:“成绩不一定很重要,重要的是霞关渔民的利益”。他经常告诫工作人员不能伤害渔民利益,要全心全意服务渔民。为了方便渔民群众,他不主张集中渔船进行签证检查,而是千里迢迢上门服务。为了不耽误渔民年审的时间,他经常加班加点办理年审初审业务

  王调同志对工作的热情和执着,诠释着海洋与渔业工作人员敢于担当、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一心为民的工作品质,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修复振兴东海渔场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同时也展示了一名护渔卫士的风采。

标签:责任编辑: 陆骁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