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林贺平
2017年03月31日 11:38:33来源: 浙江在线

  林贺平(温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

  林贺平同志,男,汉族,中共党员,1979年参加工作,现任温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中国渔政33016船船长。该同志2000年加入渔政执法队伍,16年来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始终驻守在“保海护渔”的最前沿,战斗在海上执法的第一线。先后多次荣获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忠于职守,严格执法。

  渔政执法的首要工作,就是保护海洋与渔业资源。温州东临东海,有海域面积1.1万平方公里,坐拥“浙南鱼仓”,渔业资源丰富,然后随着近几年的过度捕捞、非法违规捕捞,东海渔业资源持续衰退,“浙南鱼仓”近乎无鱼。为改变这一现状,省委、省政府在2014年启动“一打三整治”专项行动。而33016船作为温州支队的主力旗舰,在船长林贺平的带领下一直战斗在行动的第一线,为我市的“一打三整治”工作阶段性成果的取得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2015年海上执法检查48次,航时364小时,航程4391海里,查处违法案件44起。2015年08月13日,中国渔政33016船在例行巡查中,当天即查扣违规船舶6艘,取得重大战果。特别是2016年5月20日“两战”以来,林贺平同志带领中国渔政33016船全体船员“五加二”、“白加黑”,奋斗在执法一线,累计航时310.5小时,航程3377海里,查获案件32起。

  艺高胆大,靠前指挥。

  海上执法,要接受大海和人的双重考验,没有莫大的勇气和优良的技术,无法保证自身安全,执法更是无从谈起。航海,其实一点也不浪漫,狭窄逼瑟的房间,无法翻身的“婴儿床”,一直摇个不停的航行状态,比感冒发烧还难受的晕船感觉,无不是对船员的考验,而一旦遇到大风浪,渔政船便成为汪洋中的一叶扁舟,其感觉更如同炼狱。而林贺平船长1979年既已投身航海事业,几十年的航海经验对此早已安之若素。然而相对大海的考验,违规作业渔船的不合作更加凶险。如2016年6月25日,33016船在例行巡查中于南麂岛附近发现大批非法拖网渔船,33016船立即驶近要求其停船接受检查,然而违规渔船为了逃避检查不但不停车,反而加速驶离,一旦渔政船追上靠近,它就仗着操作性能好进行打圈摆脱,甚至不管不顾强行横越渔政船船头,险象环生,而林贺平船长凭借优良的驾驶技艺,看准时机大胆地强靠渔船,使船员们顺利跳帮上渔船。此役仅凭借33016单船即查获2艘三无渔船。

  身负重责,亲历亲为。

  作为一船之长,他深知责任重大,在安全面前从船舶到船员均需面面俱到,不容半分差池。“安全第一”是平时他常挂嘴边的口头禅,而他更是这么做的。他带领大副和轮机长制定了本部门的设备维修保养计划,并督促实行,保证了船舶航行的可靠性;每月举行消防、救生演习,加强船员们的应急能力,更是时常召开船员大会,让大家畅谈如何更好更安全地工作,让安全意识深入人心。而平时一有机会,他就会手把手地向船员示范操舵、系解缆、缆绳插接等技能,传授自己的航海经验。

  在林贺平船长的带领下,中国渔政33016船为实现东海重归富饶和美丽继续努力着!

标签:责任编辑: 陆骁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