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胡牧
2017年03月31日 11:48:07来源: 浙江在线

 

胡牧(椒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胡牧同志,男,汉族,1983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2006年参加工作,现任台州市椒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副大队长,法学硕士在读,台州市市场监管系统执法办案监管能手。从事市场监管工作十一年,他坚持用平凡诠释光彩,以真诚赢得理解,虽不耀眼,却足以精彩,兢兢业业坚守基层稽查执法工作第一线,“一打三整治”工作中毅然扛起肩上的重担,开拓创新,勇于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踏实苦干,做护渔工作的“老黄牛”。

  “一打三整治”工作已迈过三个年头,三年间该同志既奔波在稽查执法工作的案发现场,又穿梭于护渔工作各大农贸市场、饭店、夜排档等监管对象,起早贪黑,风里来、雨里去,咬紧牙关、从未松懈。在去年“一打三整治”夜间驻场巡查期间,他的家庭有两人因病住进了医院,面对重大的家庭困难,他的母亲放弃去医疗条件更好的上海治疗,他白天忙于工作,晚上驻场巡查结束后去当地医院陪护母亲,有难得休息日再去上海看望另一位重病的家人,他的工作态度也带动了周边的同事,奋力拼博,爱岗敬业,确保“一打三整治”各项工作顺利完成,仅2016年整治期间就检查水产经营户1560户次,签订农贸水产市场举办方责任状18份,签订水产经营户承诺书512份,签订餐饮饭店经营者责任状199份,行政约谈经营户320家,协助海洋渔业部门查扣水潺、梅童等违禁渔获物超5吨。

  调查研究,做护渔工作的“扩音器”。

  白天迎着烈日奔走在大街小巷,灯光下又伏首案前奋笔疾书,他深入到基层调研,领会上级文件精神,先后起草了《椒江关于建立“一打三整治”执法监管联动机制的实施意见》,发表《“一打三整治”背景下违禁渔获物流通消费环节监管实践与探索》调查研究,总结撰写《椒江“九化管理”立体式推进“一打三整治”工作》,明晰部门间的职责分工,加强了重点部位监控,明确了接诉流程,其工作经验得到了省、市、区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和批示,并作为全省工商系统典型经验推广。

  承上启下,做护渔工作的“助推器”。

  稽查大队作为工商市场监管部门“一打三整治”工作的综合协调科室,在做好辖区内工作的同时,他又多次到杭州起草文件资料,向省工商局反馈基层在“一打三整治”工作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并就违禁渔获物购销及非法供冰行为法定职责,违禁渔获物认定及时性,违禁渔获物种类明确,场外交易监管策略,上下职责统一等问题提出来自基层一线的意见建议,对百姓不予理解的政策,他总是耐心地讲解,对护渔知识他总是手把手地教,直到教会、教懂为止,充分发挥了承上启下的作用,为“一打三整治”工作出谋划策,助推护渔监管工作有序开展。

  开拓创新,做护渔工作的“先行官”。

  普通劳动者家庭的出身,使他更懂得换位思考,想群众所想。在与水产经营户、夜排档经营者的接触中,他发现虽然《禁渔通告》中明确规定了禁渔期的期限和抱卵梭子蟹及幼蟹等不准销售,但对其它渔获物可销售和禁止销售的时间、种类未作明确规定,没有一个明确的品种界定,导致各地检查执法掌握尺度不一,监管者不清楚,经营者不知情,新闻媒体有误解。他主动联系当地渔业管理部门印发《幼鱼保护与伏季休渔管理要点》,为市场监管部门日常检查、经营户自律和群众监督创造条件。

  保护幼鱼,是一件惠及子孙的好事、实事,正是这种踏实、务实的工作作风,勇于创新、探索的工作精神,使得椒江“一打三整治”工作有声有色,平凡的工作,平凡的岗位,为共同修复振兴浙江渔场奉献绵薄之力。

标签:责任编辑: 陆骁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