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守护渔场?战在一线
全国第十个海洋日浙江揭晓首届“最美护渔卫士”
2017年06月09日 15:26:55来源: 浙江在线

活动现场

  浙江在线6月8日讯(通讯员 卢艳) 在6月8日第10个全国海洋宣传日和第9个世界海洋日到来之际,历时半年多的寻找浙江“最美护渔卫士”宣传活动在浙江海洋大学正式落下帷幕。6月7日晚的颁奖典礼上,10名首届“最美护渔卫士”和10名“最美护渔卫士”提名奖获得者名单出炉。

  本次活动由浙江渔场修复振兴暨“一打三整治”协调小组办公室指导,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钱江晚报联合承办,旨在通过浙报集团旗下“三端”融媒体平台,广泛宣传“一打三整治”先进典型,积极传播依法治渔、以法兴海正能量。

  “一打三整治”是浙江经济转型升级组合拳的重要一招,被誉为海上“三改一拆”和“五水共治”。自2014年全面启动以来,浙江以执法开路,深入实施渔场修复振兴暨“一打三整治”专项行动,推进海洋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修复,倒逼沿海地区发展方式转变。三年多来,各地各部门涌现了一大批长期奋战在护渔一线的基层执法人员,始终秉持着不畏艰险、不计得失的战士作风,坚守平凡岗位,捍卫法治尊严,为浙江海洋渔业和沿海经济可持续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如今年4月全省“幼鱼资源保护战”“伏休成果保卫战”“禁用渔具剿灭战”启动以来,仅用一个多月时间,各地渔政、边防、海警、市场监管等部门已检查渔船5067艘、各类生产经营场点6256个,清缴违禁网具36415顶(张)、违禁渔获物91870公斤,移交司法处置案件33起共计166人,全产业链执法态势得到进一步巩固。

  为弘扬“最美护渔精神”,在省协调办指导下,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于去年12月底发起首届寻找浙江“最美护渔卫士”宣传活动,在全省范围内寻找为浙江渔场修复振兴暨“一打三整治”行动作出突出贡献的执法一线先进个人。经过组织推荐、公众投票、专家初评、专家定评等环节,最终确定“最美护渔卫士”及提名奖获得者。

  颁奖晚会上,为10名“最美护渔卫士”颁奖的嘉宾由获奖者自行推荐。这些颁奖嘉宾中有默默支持护渔卫士工作的亲人、朋友,有与他们并肩战斗的领导、同事,也有持续关注护渔事业的社会人士。获奖者讲述了自己与颁奖嘉宾之间的护渔故事。晚会最后进行了“护渔鼎注力”仪式。省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胡勇平,省协调办副主任、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沈仁华,舟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明,浙江海洋大学党委书记刘宏明为“护渔鼎”揭幕。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现场护渔卫士共同为“护渔鼎”“注力”,也标志着2017年度寻找浙江“最美护渔卫士”宣传活动正式启幕。

  6月8日上午,四位“最美护渔卫士”代表还在浙江海洋大学开展了“护渔事迹校园宣讲”活动,与现场一百多名师生交流了各自的工作经历和体会,并勉励同学们为修复海洋渔业资源、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做出积极努力。

  附:

  首届浙江“最美护渔卫士”荣誉称号获得者

  (按姓氏笔画排序)

  1.丁荣祖:普陀区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大队长

  2.王调:苍南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副大队长

  3.吴军杰:台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副支队长

  4.沈蒙祥:象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石浦分局主任科员

  5.张生荣:象山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大队长

  6.陈华定: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党委委员、渔政科长

  7.郑元富:洞头区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大队长

  8.宛马勇:台州市公安边防支队石塘边防派出所正连职干事

  9.徐寻坚:浙江海警总队第一支队司令部治安科正连职参谋

  10.徐治雨:瑞安市市场监督管路局稽查大队科员

  首届浙江“最美护渔卫士”提名奖获得者

  (按姓氏笔画排序)

  1.邢政旦:温州市公安边防支队炎亭边防派出所正连职干事

  2.朱雨朋:临海市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大队长

  3.刘奇伟:苍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灵溪分局巡查队长

  4.李继:浙江海警总队第二支队二大队副连职参谋

  5.李永剑:宁波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资环科科长

  6.陈丰:绍兴市水政渔业执法局渔政执法处处长

  7.陈宏杰:岱山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副大队长

  8.林贺平:温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33016号渔政船船长

  9.郑念平:玉环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大队长

  10.胡牧:椒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副大队长

标签:责任编辑: 陆骁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