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长龙”在蜿蜒的山岭峭崖间延伸
——烈日下的浙江省天然气“县县通”工程建设
2017年07月18日 17:38:06来源: 原创

  浙江在线7月18日杭州(通讯员 朱将云 王素素)7月18日,38摄氏度高温天气炙烤着浙江省天然气“县县通”东阳支线现场,一条钢管“长龙”蜿蜒于山岭峭崖之间,这里的空气里弥漫着火一样的味道。上午9点30分,在毫无遮蔽的炎炎烈日下,承担工程建设的浙能集团所属浙江省天然气开发公司及参建单位职工经受着烈日的“烤验”,汗水浸透了建设者的衣襟,阳光晒黑了他们的肌肤。

建设者在浙江省天然气“县县通”东阳支线项目前山村段进行焊接作业。朱将云 摄
 

  实现浙江天然气“县县通”工程是浙江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浙江省“十三五”规划以及《浙江省创建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是一项重大的环境工程、民生工程,是浙江省政府重点推进的工程。浙江省要在2020年全面实现天然气“县县通”工程项目,工程的施工总长度达1400多公里。

 建设者在浙江省天然气“县县通”东阳支线项目前山村段吊装天然气管道。朱将云 摄
 

  在东阳支线雅溪村段施工现场,只见手拿喷火枪的建设者张宗刚在深达二三米的山沟中进行防腐作业。这里的黑色管道与四周岩土“吸”足了太阳的热量,气温达到了45摄氏度,黑色管道上能达到60摄氏度。张宗刚身上的汗水顺着湿透头发往下流,一直滴到肩膀上。张宗刚对记者说,在太阳的直射下,连续防腐作业,沥青涂层随着高温而溶化,挥发出刺鼻的气味,施工环境确实比较恶劣。“虽然辛苦,但我们干的是利民生利子孙的天然气管道建设,心里特别有自豪感。”张宗刚说。

浙江省天然气“县县通”东阳支线项目前山村段作业场景。朱将云 摄
 

  繁重的施工作业加上现场轰隆隆的机器声,构筑成一曲夏日施工的“交响曲”。在东阳支线前山村段施工现场,只见一台黄色挖掘机伸展吊臂,将一根长10米、重达3吨的黑色管道缓缓吊入管沟之中。随后电焊师傅王淑德、桑宝恒迅速就位,他们穿着厚厚的工作服,带着棉质防火帽和护目镜,在地表温度超40摄氏度的狭小空间内有条不紊地进行打磨、焊接等工序,不一会他们刚刚干透的衣服又被浸湿。

建设者在浙江省天然气“县县通”东阳支线项目雅溪村段进行防腐作业。朱将云 摄
 

  这个气温频频破表的夏天,不仅是锤炼浙能人拼搏精神的“大熔炉”,也是浙江省天然气公司全力推进“县县通”工程建设完成年度计划的关键时点。为了肩上的使命和承诺,浙江省天然气公司金华项目部采取了错时施工法,一线建设者每天凌晨4点开始施工,错开中午高温作业,晚上趁着天气凉快加紧进行施工。

 建设者在浙江省天然气“县县通”东阳支线项目前山村段进行指挥作业。朱将云 摄
 

  据悉,东阳支线天然气管道工程旨在为义乌、东阳两市供应天然气,该工程起于义乌分输站,止于东阳末站,线路总长约26.5千米,管径直径为406毫米,设计压力为6.3兆帕,沿线设有3座阀室。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