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平阳“最年轻”小镇:践行铁军精神 守护城镇“颜值”
2017年08月18日 09:12:10来源: 浙江在线

  这是一个看“脸”的时代,“颜值”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对于个人而言,颜值即容貌;对于城镇而言,颜值就是镇容镇貌。为了做一个“高颜值”的城镇,温州市平阳县“最年轻”乡镇海西镇的铁军们时刻发挥着铁军精神,将“要我干”变成“我要干”,利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系列措施来守护小镇的“绿水青山”。

  平阳县地处浙南沿海,素有“东南小邹鲁”之称,是中国首批沿海经济开放县。海西镇是平阳县“最年轻”的乡镇,2016年1月,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平阳县部分行政区划调整的批复》文件精神,增设海西镇。海西镇东临东海,西接万全镇,南接鳌江镇,北接瑞安市飞云镇,与滨海新区相生相融,是未来温州港平阳港区主要的“综合配套区”。

  今年,海西镇的重要任务就是推进“滨海古邑、产业新城、风情海西”建设,全面加强城乡经济、社会事业协调持续发展,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力开启建设现代化海西新征程,全力打造平阳产业转型发展的新高地、环古盘山东侧宜居、宜游、宜创业的中心城镇。

 

  正所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实现“风情海西”也要从点滴做起。

  自6月以来,海西镇以开展温州市级卫生城镇创建活动、巩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为契机,大力开展了一系列村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在全镇人的努力下,农村环境脏、乱、差现象得到逐步缓解,农村环境风貌也得到了有效改善,群众爱护环境的热情也随之高涨。

  近期,每天清早,海西镇街头巷尾都有一群忙着打扫卫生的志愿者,他们从开始的每月集中清理一次到现在每周一大扫每日一小扫,从“要我干”变成“我要干”,人人发扬铁军精神。“总是看见村里书记、村主任和几个党员志愿者在路边打扫卫生,很受感动,所以我也就扛起扫帚加入了他们的队伍了,爱护环境靠大家嘛。”陡北村村民陈阿姨说道。

  据悉,海西镇正在加快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高起点、高规格地制定了全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编制,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全面完成全镇城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消除环境“脏乱差”现象,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成为一个绿色、和谐、宜居的家园。

  截至8月上旬,海西镇已完成宋埠中心村主干道违章雨棚拆除工作,对占道经营和违章停车也已经开展治理;下一步将进行统一线路改造和广告牌设置,截污纳管正在设计中。

标签:平阳 环境 整治责任编辑: 陆骁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