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构建低碳生态的东方海岸 象山大目湾要建世界一流滨海湾区
2017年08月23日 21:02:05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23日讯(记者 陆骁)蔚蓝大目湾,低碳健康城。8月22日,参加浙江海洋与渔业“三大培育创建”媒体采风活动的记者们来到正火热建设中的象山大目湾新城。

建设中的大目湾新城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向海而居是人类极致的生活梦想。香港浅水湾、日本东京湾、纽约长岛……从东方到西方,滨海湾区一直是炙手可热的居住度假胜地。而未来,象山大目湾的名字或许也将列如其中。

  大目湾新城位于象山南部,面积15平方公里,坐拥国家4A级景区松兰山以及18公里的绵长海岸线。从早起的围垦工程到水产养殖区再到新城的规划建设,大目湾新城已经走过6年的建设历程。

  登上大目湾开发管委会大楼11层的观景台,孕育中的大目湾映入眼帘余。虽然启动的项目不多,但是部分道路、学校、住宅等基础设施已有部分建成。

参观大目湾新城建设规划沙盘

  “我们对于落地大目湾的项目是严格挑选的。”新城开发管委会蔡东波说,大目湾新城建设主打低碳理念,我们制作了低碳建设导则,要求所有落户的开发商在建设新区的过程中共同营造低碳的生态环境。

  据了解,作为全国首个低碳生态小城镇建设示范项目,大目湾新城还将以低碳产业、低碳建筑、低碳交通、低碳旅游、低碳环境、低碳生活和低碳社区等7个方面构建综合型低碳生态小镇。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