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综合整治加编号管理 浙江实践民间信仰事务管理新路径
2017年08月30日 22:39:33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30日讯(记者吴勇杰) 近日,浙江省民间信仰事务管理工作现场会在台州路桥举行。国家宗教局四司司长黄志辉,调研员郝润楠,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楼炳文,副主任陈振华及全省各市统战部、民宗局领导参加会议。

  民间信仰作为一种重要的历史文化现象是我国传统文化的有机组合部分和重要载体。早在2014年,浙江在认真总结各地经验基础上出台文件,推动了全省民间信仰事务管理工作的全盘部署和安排,实现了今后一个时期浙江开展民间信仰工作的科学谋划和顶层设计,逐步走出了一条民间信仰事务管理的“浙江路径”。

  截至目前,浙江已对经综合整治之后保留下来的2.4万处民间信仰场所施行统一登记编号管理。实践证明,以登记编号工作为抓手,民间信仰事务管理逐步规范,小庙小庵乱建滥建现象得到有效遏制,民间信仰活动走上有序轨道,民俗文化活动品质全面提升,场所安全及环境面貌大幅改观,内部管理水平得到提高,基层干部和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明显增强。

  接下来,浙江省将继续坚持“尊重信仰、规范管理、分级负责、注重引导”的工作原则,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要求,全力推进浙江省民间信仰事务管理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进一步为全国提供经验、提供样板。

  本次会议还对浙江省第一批15处省级重点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进行了集中授牌。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