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好消息温州森林旅游节即将开幕 143个森林公园免费开放
2017年09月05日 14:08:13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邵晨婵

  浙江在线9月5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邵晨婵)9月15日,温州全市的143个森林公园都将免费向市民开放,这其中包括了雁荡山、铜铃山等国家级森林公园。

  今天上午举行的2017中国(温州)森林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一系列旅游惠民项目向市民做了发布。

  本届旅游节以“体验森林康养,共享绿色生活”为主题,活动时间为9月-10月。

  与往届相比,今年旅游节内容更为丰富。届时将举办森林旅游资源展、林产品展销会、中国森林康养高峰论坛、免费畅游森林公园等系列活动。其中,林产品展销会为本次旅游节的一大亮点。据悉,展销会将在9月15-17日在会展中心举行。现场将布置118个展位,市民可在现场参观、购买包括森林食品、茶产品、花卉园艺、竹木工艺品、竹木日用品、竹木家具、木结构木建筑等森林康养相关的林产品。

  “林产品是融入生活,与大家息息相关的,现在的林产品已经越来越多元化,而不是局限于木质家具等。为了让大家意识到这点,我们把温州的龙头林业企业以及他们的龙头产品在现场进行特展,通过展出各式各样的林产品,让大家能充分了解林业产业的完整链条。”温州市林业局局长王丽峰介绍。

  此外,本次旅游节还将组织森林康养体验活动。各县(市、区)将分别举办森林浴、森林瑜伽、森林画廊、森林音乐节、森林食疗等活动,吸引广大市民群众走进森林康养基地,体验森林康养。

  中国(温州)森林旅游节自2007年开始举办以来,至今已经办到了第十届。10年间,温州森林旅游节实现了从市级到省级,再到国家的三连跳。10年间,温州森林旅游人数从198万人次增加到4070.95万人次,增长20多倍,森林旅游总收入也从1.82亿元攀升到118.54亿元,增长65倍。

  据了解,温州市现有森林面积67.7万公顷,森林覆盖率高达60.03%。温州充分利用这一资源,近年来大力发展森林旅游业。

标签:森林 旅游 旅游节 温州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