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中国移动牵手京浙两地医院开展医联体远程医疗合作
2017年09月18日 17:08:08来源: 浙江在线

  9月15日,中国移动“互联网+智慧医疗”行业研讨会在浙江湖州成功召开。会上,由中国移动牵头组织,携手北京中日友好医院、湖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就京浙两地跨区域开展医联体远程医疗合作达成协议。三方将基于各自优势,以打造创新的医联体和远程医疗业务为共同目标,致力于实现优质医疗资源有序、有效下沉,助力国家分级诊疗发展,支撑“健康中国”战略。

  中国移动、浙江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湖州市人民政府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出席了活动。来自全国各省市卫生计生委、医疗机构的领导与业界专家共计400余人参加,共同探讨医疗信息化行业发展。

  会上,中国移动分享了近年来在医疗信息化领域的探索与实践,通过打造区域医卫、远程医疗、智慧医院、健康管理、医疗健康大数据等方面的产品与解决方案,为全国各级卫计管理机构和医院提供了强有力的信息化手段,有效支撑了医疗业务与管理职能的开展。

  国家卫计委远程医疗管理与培训中心办公室、中日医院远程医疗中心卢清君主任做了主题演讲,深入剖析了远程医疗助力国家分级诊疗新业态。

  湖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鲍鹰院长也在研讨会上分享了信息化建设助力医院发展的实践心得与成果。

  据了解,中国移动湖州分公司和湖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搭建的远程会诊系统,通过网络实现实时会诊,让偏远地区的疑难患者得到更优质的医疗服务,赢得宝贵的治疗时间及有效的诊治方案。2016年12月9日下午16点,湖州第一市人民医院与贵州省剑河县人民医院进行远程对接,成功实现了第一例远程视频交互式会诊。由剑河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管医师彭俊通过远程医疗中心在线视频介绍了患者病史、体检、相关辅助检查及治疗进展情况,湖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多位专家对患者的症状及体征进行了详细的询问了解后对病情做出了综合分析,并就下一步诊疗方案作出了建议。

  与会嘉宾还实地参观了湖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和余家漾社区卫生服务站,现场体验了4G云医护、远程心电、健康小屋等业务开展。丰富的服务内容与便捷的业务流程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