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公交车冲进绿化带2人被困 杭州拱墅消防紧急救援
2017年09月25日 10:11:04来源: 杭州市公安消防支队 拱墅大队 邵婷/李欣美

  9月17日早上6时11分,杭州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莫干山路北大桥上发生一起车祸,发生事故的是一辆公交车,情况十分紧急。接警后,杭州消防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大关中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6时20分左右,大关中队到达现场。消防官兵发现,现场一辆公交车车头严重变形,路灯及多棵行道树被撞倒,前挡风玻璃和左侧玻璃全部破损。公交车驾驶员被困,并已毫无挣扎能力,驾驶座后面有一五旬老太太脚被卡。

  见到这一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首先由警戒小组设立警戒线,对事故路段的交通进行管制。同时,消防官兵利用液压顶杆、液压扩张器等救援装备实施营救,官兵们一边仔细地操作破拆器材,一边观察扩张情况,及时调整破拆位置,避免给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一名官兵从驾驶处将伤员的上半身往外送,另外两名战士在驾驶室外面接应,将伤员抬出驾驶室。经过10分钟左右的紧张,消防队员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并移交给现场120急救人员,大关中队返回。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责任编辑: 陆骁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