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全民消防 我代言”
舟山支队大型公益行动火热进行中
2017年10月09日 16:57:50来源: 舟山市公安消防支队 舟山支队 许一俊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公共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体系,加强安全公益宣传,动员全社会的力量来维护公共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舟山支队按照《关于组织开展“全民消防我代言”大型公益行动的通知》,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多方筹谋,全力推进“全民消防我代言”大型公益行动,掀起了争做“消防代言人”热潮。

  积极走访,主动沟通争取支持。行动启动后,支队积极主动走访宣传、教育、司法、民宗等部门,就“全民消防我代言”大型公益行动的相关事项进行汇报沟通、争取支持。9月1日,支队与市委宣传部、统战部相关负责人汇报沟通,得到市委宣传部、统战部的一致支持。9月8日,支队依托市消安委,向各单位各部门下发《通知》,并与团市委、妇联、工商联、政协、教育、民政、文化、新闻等单位接洽了“全民消防我代言”大型公益行动相关工作,说明活动的意义和目的,共同商讨活动推进的方式方法,得到多部门的一致支持。通过共同谋划活动策略,得到了依托道德讲堂、文艺下乡、新媒体APP等载体拓宽宣传渠道的建议,真正将消防宣传传入百姓心中。

  全民发动,各方积极响应参与。支队通过主动与各部门沟通,向民间征集市民身边热心消防公益事业的“名人”,发动各行各业积极参与,挖掘先进代表,选定了在舟山人气和知名度较高的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智宗法师、浙江歌剧院声乐团团长徐宁、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的舟山消防支队特勤中队中队长助理方瑜、恒尊集团董事长袁海波、新奥(舟山)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浩等150名责任感和广泛影响力的社会各界人士成为此次活动的宣传代言人。

  媒体互动,共造活动浓厚氛围。支队借助舟山电视台、舟山广播电台、舟山日报、舟山晚报以及舟山网等主流媒体,发布“全民消防我代言”的行动,面向全市广泛征集代言人,同时,利用舟山消防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编发活动相关信息,征集公众人物和各界人士,鼓励争当代言人,共同全民消防出力;利用户外电子屏、楼宇电视、LED显示屏等载体,适时发布代言活动信息,发掘身边有心人,切实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此外,支队借助十九大消防安保、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等专项宣传活动,印制宣传海报30000余份,广泛宣传于街头、楼宇、机关、农村等地,并确保最大范围延伸宣传触角。

 
标签:舟山 公益 活动责任编辑: 陆骁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