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三项实举”
金华支队重拳出击“三改一拆”整治工作
2017年10月09日 17:03:14来源: 金华市公安消防支队 金华支队 邹玲玲、陈红芳

  为认真贯彻落实夏宝龙书记在省三改一拆办调研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效防范和遏制违法建筑火灾事故的发生,根据省“三改一拆”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严重影响消防安全的违法建筑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金华支队结合实际,整合多方力量,强化刚性治顽,全力推动“三改一拆”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部门职责。为推进火灾隐患整治工作,由“三改一拆”办牵头,市场监管、公安、消防、街道等形成合力,集中开展“三改一拆”专项治理工作。各地以消安委、“三改一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名义下发《集中拆除影响消防安全违章建筑工作方案》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拆除影响消防安全违章建筑工作专项行动。七月以来,金华支队借力消防安全集中排查整治大会战行动,联合市“三改一拆”办深入推进严重影响消防安全的违法建筑专项整治工作,两个月内拆除影响消防安全的违法建筑117579平方米。

  二是多点并进排查,强化整治工作。充分发动辖区乡镇、街道企业违法违规占用消防通道、防火间距不足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发动镇政府与当地派出所联合对占用消防通道、防火间距不足的企业进行摸底调查;召集企业主举行通报会,强调占用消防通道、防火间距不足的危害性和拆除的必要性;联合专项整治行动组开展执法检查,确保占用消防通道、防火间距不足现象零遗漏、全发现。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媒体监督。联合“三改一拆”办公室在电视、报纸、广播、网络等媒体上发布拆除违章建筑的典型案件,公布存在隐患内容,警示群众,倒逼单位主动消除隐患;鼓励群众通过“96119”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热线举报消防安全违法建筑。与此同时,组织消防宣传人员深入违法建筑集中区域,发放消防安全违法违章宣传卡,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和“三改一拆”政策。

 

标签:三改一拆 金华责任编辑: 陆骁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