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温州支队抓好200万辆电动车防火宣传工作
2017年10月11日 10:23:57来源: 温州市公安消防支队 温州支队 余根铃

  据不完全统计,温州市电动自行车保有量已经超过200万辆。为深刻吸取电动车引起的火灾亡人事故教训,温州支队在国庆期间不等不靠,采取把源头、发短信、印资料、贴警示、媒体宣传等方式,着重抓好电动车引发火灾警示教训宣传工作,形成浓厚宣传氛围,尽最大努力减少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

  一是把控源头,协调1200家车行开展卖车即提示。支队要求各大队排摸辖区电动车车行和生产厂家数量,主动上门开展针对性教育,对照省公安厅关于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防范公告要求,讲解电动车目前的火灾形势,要求各电动车车行负责人要切实负起卖车即有安全责任意识,开展“卖车即提示”活动,对每一名购车车主要进行安全警示教育,讲清不能私自改装、不能停放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不准乱拉电线给点电动车充电,从车行这一源头上把控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

  二是广泛传播,新媒介10万+阅读关注电动车宣传。支队结合近期电动车火灾案例,制作多条符合当下群众口味的微信、微博、头条新闻、企鹅号新闻等移动宣传内容,使不同阅读群体都能阅读到新媒介推送的提示新闻。其中,支队选送的《房东租户注意:电瓶车充电再出事,不仅要处罚,还要面临……》微信条文在浙江消防官方微信发出,截止目前阅读量达76000+,此外支队还在温州消防官方微博、微信、今日头条号、企鹅号等新媒介平台上进行推送,累计阅读量达到100000+以上,宣传效果广、成效明显,不少网友纷纷留言表示内容比较针对性,容易接受此类宣传。

  三是覆盖粘贴,印制10万+份宣传海报针对性宣传。在国庆节各大广告公司、印刷厂放假停业状态下,支队专门协调广告公司,设计多样的安全提示贴,印制10万份粘贴宣传资料下发到全市各地,各大队节假日期间广泛发动基层值班人员、巡防力量,挨家挨户上门进行粘贴,并对违规停放的电动车车主进行批评教育,同时讲明电动车停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危害。此外,支队发动社会单位在电子屏上滚动播放消防代言人海报,还将安全提示模板下发到全市各地,各乡镇、街道根据辖区情况,自行印刷和张贴,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

  四是针对宣传,点对点、面对面开展不同人群宣传。国庆前期,支队专门赴广电集团,经协在温州电视台、广播电台各频率频道播放消防公益广告事宜。经协调,明确温州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公共民生频道、都市生活频道,温州广播电台交通之声、温州之声、音乐之声等电视广播栏目频道,在国庆期间每天滚动播放公益广告;支队还走访市公安基层基础支队,获取全市电动车车主登记信息,近期将联合移动互联网平台点对点发送针对性提示短信,让广大电动车车主随时掌握电动车引发火灾的危害,提升自防能力。

 

标签:温州 电动车 防火责任编辑: 陆骁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