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三车连环追尾2人被困 衢州常山消防破拆营救
2017年10月11日 10:28:47来源: 衢州市公安消防支队 衢州支队常山大队 石瑞杰

  10月5日22时40分许,位于杭金衢高速往杭州方向樊村隧道路段发生三车追尾相撞的交通事故,事故造成小轿车上两名男子被困车内。常山消防大队接警后,立即调派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只见三辆车撞在一起,玻璃碎片散落一地,追尾的一辆小轿车撞的比较严重,由于第三辆货车强烈的冲击造成小轿车卡在第一辆货车箱底下,致使小轿车驾驶员和后座人员被死死地卡在车内动弹不得,并不时地发出阵阵痛苦的呻吟。

  根据现场情况,官兵们立即展开了施救。“先让高速交警调来的吊车把前面的车辆往上吊起,给小轿车腾开空间……”,随后,官兵利用液压扩张器对驾驶室进行扩展,希望能将被困人员的双腿拉出,但由于驾驶室变形太严重,仅用扩张器根本没有效果,救援人员又用液压剪将驾驶室一侧的支柱整个剪短,并将变形的驾驶室连同方向盘整体扯开,争取将被困人员救出。而此时可能是由于拉扯力度过大,被困的驾驶员又感觉到了一丝疼痛,一旁的消防人员不断安慰他,分散他的注意力。经过四十多分钟的努力,被困人员终于被成功救出,救援人员迅速将其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标签:衢州 消防 营救责任编辑: 陆骁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