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绍兴支队精准发力营造全民宣传强大声势
2017年10月30日 09:30:37来源: 绍兴市公安消防支队 绍兴支队 余昌龙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全力助推各项重大消防安保任务,绍兴支队创新举措,精准发力,强化针对性和实效性宣传,提升了全民消防安全素质,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声势。

  “分色”曝光,倒逼隐患整改。启动“火灾隐患集中曝光季”行动,开设媒体曝光专题专栏23个,组建由10家省、市级主流媒体记者组成“火灾隐患曝光团”,按照火灾隐患严重程度在媒体上“分色”(红色、黄色警告)曝光。8月份以来,协调中央电视台、浙江卫视等主流媒体开展“火灾隐患集中曝光季”行动63次,曝光省市政府挂牌督办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严重影响消防安全违法建筑(区域)292家(处),以社会舆论倒逼火灾隐患整改。

  “覆盖”警示,强化安全防范。坚持“逢会必警示”的原则,在各类会议、培训、约谈前播放火灾警示教育片;制发电动车、居住出租房屋等10类火灾案例警示宣传片,在15个电视频道、39块大型户外LED屏、1530辆公交车上循环播放;印制20万份《严控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通告》、《绍兴市居住出租房八条常态严管措施》和5.7万块(张)出租房警示标牌、电动车警示防范海报,在居住出租房屋、电动车集中区、劳动密集型企业的醒目位置悬挂、张贴,利用重点单位等6类微信群每天向1.2万名重点目标对象发送消防警示提示,提高全民安全防范意识。

  “借力”宣教,营造强大声势。联合市文明办、团市委等部门每天组织2.1万志愿者、496名社区消防宣传大使和1173名高层经理人(楼长)开展“进社入户、进店踏铺、进厂入企”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活动,联合教育局组织20万余名学生接受消防安全教育,联合综治、建设等部门培养消防安全“明白人”6.3万名,派出所消防民警、基层网格员和驻村干部、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居住出租房房东、外来务工人员、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员工等培训率达到100%。邀请阮炳炎、王正良、陆敏佳等300名有影响力和代表性的人物为消防工作代言,借助浙江新闻客户端、绍兴电视台和官方微信等平台推送《橙色正能量?消防风采录》人物典型22人,扩大了消防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

标签:绍兴 全民 消防责任编辑: 陆骁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