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州:筑牢火灾防控领域“防火墙”
2017年11月06日 10:31:03来源: 杭州市公安消防支队 杭州支队 刘荣萍

  为进一步做好近期全市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杭州支队立足实际,充分借鉴峰会安保成功经验,通过织好重点领域“防火网”、安上巡逻值守“放心锁”、念好责任监督“紧箍咒”、常打消防宣传“预防针”等方法强化了全市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织好重点领域“防火网”。支队盯紧重点场所、领域,所有警力全部压至基层一线,所有干部逐一包干到点、责任捆绑。对发现的火灾隐患,整改坚决不过夜,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一律顶格处理不留情。守牢“出租房、电瓶车、人密场所”三条防线,推动各地深入开展民房等重点领域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所有镇街领导对10人以上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包干到片,所有干部责任包干到点。推动所有行业主管部门全部开展本行业管辖单位的检查,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

  二是安上巡逻值守“放心锁”。按照市政法委的统一部署,全面启动社会面防控一级响应工作。布控现役队伍、专职消防队、志愿队、微型消防站救援力量,实行白天巡防宣传、晚上驻点值守,确保一旦发生火灾事故能够灭早灭小灭初期。由各属地政府对57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区域)、90935户10人以上出租房、14559幢高层建筑等不放心单位、不放心区域、不放心行业落实实名制管控,做到每条街道有巡逻检查队伍,每个单位有值班巡查人员,每栋建筑有人员实名看护,每个社区微型站有人员值守。

  三是念好责任监督“紧箍咒”。自10月中旬起,当日警情通报至各地党委政府“一把手”和相关条线部门。由各属地政府对警情多发和不放心区域实行约谈并督促落实管控、整改措施。自10月11日开始,市消安委组织对部门、基层镇街安保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大督查。10月12日开始,市公安局组织高层建筑、出租房隐患整改情况“回头看”,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交当地党委政府集中督办,采取管控措施。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将进行责任倒查。各区(县、市)消安委也将陆续开展督查工作。

  四是常打消防宣传“预防针”。支队广泛发动巡防队伍、志愿者、高层楼长等力量,进村入户、进店踏铺、进厂入企开展全面宣传提示。各级新闻报刊、网络、微博微信等发布消防安全公益提示,通过“隐患不整改,房东要拘留”等通俗易懂的宣传内容。此外,支队在全市40余个地铁站、200余个公交站台,8000余辆公交车内播出消防安全公益广告及常识。印制张贴10万份《关于严格管控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及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的通告》,发送消防安全提示提示短信20万余条,推送微博、微信播出消防信息10145条。营造执法震慑和消防安全氛围。

 
标签:杭州 火灾防控责任编辑: 陆骁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