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宁波支队集中销毁300余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2017年11月09日 17:53:37来源: 宁波市公安消防支队 宁波支队宣传科 颜杰 文/图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监管,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不断提升群众辨识消防产品真伪的能力,创造和谐消防安全环境,11月8日下午,宁波支队组织开展了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集中销毁活动,全市各地200余名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微型站队员实地见证了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销毁的全过程。

  活动期间,支队防火监督处火调技术科科长程高平给现场人员介绍了消防产品相关知识,讲述了消防产品的分类、性能功用、应用场所等,并对火灾预防类、灭火救援类、火灾防护类、避难逃生类消防产品一一举例进行了说明。此外,还介绍了消防产品市场准入相关制度,国家对消防产品监管的要求。江北消防大队工程师高博就常用的灭火器、应急灯、水带水枪等几种消防产品的真假鉴别现场给予了讲解,指出了几类消防产品普遍存在的问题,传授了“一查二对三试验”的鉴别方法,查看消防产品是否有强制性认证证书或技术鉴定报告,并在有效状态,核对消防产品的外观标识、结构部件、性能参数是否与检验报告一致,试验消防产品的关键性能是否正常,重要技术要求是否达标。最后,消防官兵采取切割、砍砸等方式对查获的水带水枪、灭火器、消防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等300余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进行了集中销毁。

  通过开展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集中销毁活动,极大地震慑了辖区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生产、销售企业,进一步净化了消防产品市场,切实提升了社会单位、市民的消防产品质量意识和真伪鉴别能力。下一步,支队将联合工商、质监等部门深入开展消防产品“打假”行动,向广大市民大力宣传普及消防产品知识,极力压缩伪劣产品的生存空间,积极构建平安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

 

 
标签:宁波 销毁 假冒伪劣 产品责任编辑: 陆骁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