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全省消防部队灭火救援实战能力比武竞赛拉开序幕
2017年11月09日 18:19:16来源: 浙江省公安消防总队司令部

  为全面检验全省消防部队实战化训练成果,切实提升全勤指挥部、建制中队、专业队伍灭火救援作战能力,11月7日,全省消防部队整建制单位灭火救援实战能力比武竞赛在总队培训基地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全省12个支队的480余名官兵参加了此次比武。

  为确保此次比武竞赛活动顺利进行,总队专门成立了由军政主官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负责工作全面统筹协调。总队司令部立足全省灾害事故特点、人员装备和作战编成,按照全勤指挥部、建制中队、专业队伍三个层次,设置了应用体能、班组操法、想定作业、装备革新、实战科目5大类13个比武项目,详细制定了比武规则、评分标准和实施方案。比武竞赛前,总队还专门召集各支队负责人召开协调会,进行现场答疑,明确纪律和要求,确保比武竞赛安全、有序开展。

  在首日的比武竞赛中,总队杨国宏总队长、后勤部金红兵部长亲自到场鼓励慰问参赛官兵和工作人员并指导比武竞赛工作。各支队参赛队员充分发扬团结协作、勇于争先的拼搏精神,在100米负重跑、10层背负空气呼吸器登楼操、20层负重登楼操、佩戴全套个人防护装备800米跑、器材装备革新、高层建筑利用水泵结合器出水操6个项目上进行了角逐,充分展现了全省官兵顽强的战斗作风和强烈的集体荣誉感。

  根据赛程安排,在接下来的3天时间里,12个支队还将在6个项目中进行同场竞技,全方位展示各单位整建制单位灭火救援实战能力。

 
标签:责任编辑: 陆骁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