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舟山“少年消防警校”揭牌仪式举行
2017年11月10日 11:36:50来源: 舟山市公安消防支队 舟山支队定海大队 史冬伟

  为全力做好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11月9日上午,舟山市“少年消防警校”揭牌仪式暨双桥中心小学消防宣传周在定海双桥中心小学举行。定海区消防大队、定海区教育局、双桥中心小学领导以及全体师生600余人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

  仪式开始前,学校进行了一场消防逃生演练活动。警报一响,学生们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紧急而有序的撤离到安全地带。 随后,全体师生在操场集中,齐颂消防三字经。接着定海区教育局综合管理科科长李建民、定海消防大队副大队长刘启金共同为市少年消防警校正式揭牌。

  仪式上,刘启金副大队长致辞,指出:消防教育从少年儿童抓起,是提高全社会消防安全素质的一项重要的战略任务,也是构建平安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少年消防警校成立后,学校能更加重视消防安全教育,不断完善软硬件设施,优化教学内容,创新教育模式,努力将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理念传播给每一名学生。最后,王昊参谋现场示范灭火器使用方法,组织学生代表开展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实际操作演练,手把手指导使用灭火器,使师生全面掌握灭火时如何正确站位、灭火器使用步骤和快速灭火的诀窍,迅速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切实加强了学校师生的消防技能。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为打造“平安校园”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真正做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示范作用,为全面做好“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

 

标签:舟山 少年消防警校责任编辑: 陆骁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