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宁波一名7旬老人归途迷失 消防民警协力护送回家
2017年11月13日 11:34:48来源: 中国新闻网 记者何蒋勇 通讯员刘伟宏

  

图为:7旬老人归途迷失,消防民警协力护送回家。刘伟宏摄

 

  日前,位于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东柳街道华光城社区锦绣街的警车上,张大娘(化名)紧紧拉住消防官兵的手,口中不停地说着“谢谢,谢谢你们……”

  日前,鄞州消防大队江东中队在执行日常任务,路过华光城幼儿园时,看到刘奶奶(化名)正站在路边,满头是汗无助地四处张望,看到消防车后上前喊停消防车,并交给消防官兵一名走失老太太,说已经送过一次这位老太太,因为今天接送小孩,实在没办法,看到消防车才交给消防官兵。

  消防官兵将老人扶到旁边慢慢询问其基本情况。因为找不到回家的路,老人显得比较急躁,泪水不断从眼里滑落,口里不停地念叨着“我要回家,我要回家……”

  见此情况,消防官兵耐心地安抚老人的情绪,待老人情绪稳定后,终于得知老人名叫张某某,今年70多岁,浙江宁波人。于当日独自走到华光城幼儿园附近,因年龄大记性不好走着走着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于是消防官兵立即拨打110报警备案。

  不一会,东柳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一见到张奶奶就和张奶奶说:“张奶奶,您又忘记回家的路?”。原来,民警们已经先后4次送张奶奶回家了。考虑当时路上人流量大,且老人年龄偏大,民警便开车安全地将张奶奶送回家中。

标签:宁波 老人 迷路责任编辑: 陆骁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