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宁高速两车追尾1人被困 湖州德清消防破拆救人
2017年11月15日 10:33:03来源: 湖州市公安消防支队 德清大队 吴德琴

  11月13日5时50分,湖州支队德清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杭宁高速往南京方向2278公里处发生两车追尾交通事故,有人员被困,急需救援。接警后,大队迅速出动人员赶赴现场救援。

  10分钟后,救援官兵赶到现场。发现一辆大货车停在高速路护栏边,周围都是散落的货物,车头更是一片狼藉,遍地是玻璃残渣及车辆零部件。消防官兵经侦查发现,被困驾驶员的双腿及腰部被变形的驾驶室牢牢卡住,但所幸的是被困人员意识仍然较为清晰,能与外部正常进行交流。

  现场指挥员介绍,由于司机被卡的很牢,如果直接破拆车门救出伤员,稍有不慎就会给伤者造成二次伤害,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命令,从前挡风玻璃处打开救援通道。命令一下,队员们立即启动破拆工具,对货车前挡风玻璃进行破拆,救援过程中,消防官兵一直与伤者对话,安抚他的情绪。由于驾驶室已经严重损毁、变形,伤者的身体有多处被方向盘、刹车杆等物体卡牢,救援空间十分狭窄。消防官兵用液压扩张器不断扩大救援空间,随着空间增大,一名队员进入车内,用液压扩张器小心翼翼对困住被伤者的部位进行剪切、扩张,在扩张器撑起空间后,利用液压剪切钳将边上的机件剪断。经过15分钟的努力后,被困司机被成功营救出来并送医院救治。

  经现场医护人员介绍,伤者无生命危险,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有关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标签:德清 追尾 消防 破拆责任编辑: 陆骁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