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精品示范道路——绍兴诸暨浬斯线
2017年11月18日 15:10:13来源:

  2016年开始,诸暨市重点打造“西施之眼”、“西施之裳”、“西施之泪”、“西施之恋”四条美丽乡村景观带,其中,南部片区“西施之恋”就是打造以东白山、东白湖等自然风光与斯宅明清故居等文化景致为特色,串联街亭休闲观光农业、东白湖休闲度假、客栈民宿等的“美丽公路”。

  浬斯线作为核心道路,在其中发挥着重要的联结作用。浬斯线(X303)建于1957年,全长15.28公里,起自诸东线K17浬浦镇外浦村,终于东白湖镇南三江村,其中浬浦至陈蔡段,路基宽15米,路面宽14米,陈蔡至南三江段路基宽7.5米,路面宽7米,是连接诸暨与东白湖风景区、斯宅千柱屋的的交通要道。作为通往东白湖旅游景点的县道,创建路段设置了双向四车道,铺设沥青砼路面,并在沿线修建了景观小区与漫画宣传墙,在2014和2016年先后两次被评为浙江省“十大最美公路”,并入围浙江最美绿化通道。

  在浬斯线K2+300—K5+700公路两旁行道树、灌木绿化的基础上,在线路边坡上每年种二季景观性农作物,其中, 5至9月份种植向日葵,下半年到第二年春季先后种植波斯菊和油菜花,全线绿化带28500平方米,种植香樟、桂花、紫薇3500多株,营造出紫薇摇曳、桂花飘香、香樟青翠的“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的生意盎然的生态公路环境。可以说,浬斯线充分展示了文明公路所应该具备的“畅、安、舒、绿、美、谐”。

标签:浬斯线 道路 精品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