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精品入城口——金华浦江杭金衢高速入城口
2017年11月18日 15:28:30来源:

  看,那彩虹飞架,白鹭戏水;看,那炊烟牧笛,蓝天白云;看,那潺潺流水,鸟语莺啼。谁曾想,那曾经的浦江高速口,满目疮痍,伤痕累累。垃圾在河堤随意堆放,夏天蚊蝇成群,路人掩鼻而过,曾一度被称为“全省环境最差的高速路出口”和“天然垃圾场”。浦江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和壮士断网的勇气,以“一天都不耽误,一点都不马虎”的态度,打响了整治大战役。

  2014年1月27日,浦江县人民政府县长办公会议在现场召开,县委县政府发出号令,黄宅镇三天攻下难关,誓把高速路口大变样,力争成为全省一流的高速路出口,迎接全省“五水共治”现场会胜利召开,为全省“五水共治”工作撕开一个缺口,树立一个标杆。由此,“三江口”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以及生态净化、高速路口景观为一体的综合性治理工程拉开序幕。通过各参战单位的努力奋斗,如今“三江口”已成为水清、岸绿、景美休闲娱乐活动中心。这个由漂亮的绿地公园和靓丽的湿地景观组成的13.3万余平方米复合生态湿地公园,不仅成为全省“五水共治”现场会的一个考察点,更是成为全省各地参观“五水共治”的示范点。

  如今,浦江高速口水清、岸绿、景美,白鹭戏水,游人如织,花漫满阶砌,白鸟故迟留,早已成为浦江最美的东大门!

标签:浦江 高速 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