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精品入城口——舟山普陀海天大道入城口
2017年11月18日 15:58:11来源:

  普陀城标建设工程是普陀区政府确定的重点工程之一,位于浦西公园西端,总投资900万元,包括城标雕塑安装及城标周边道路景观改造等。2008年普陀城标主体竣工,之后陆续增加了周边设施建设。

  开篇之门。普陀城标雕塑总高度33米,整体造型为“门”字型,暗合沈家门的“门”字。但是,随着普陀日新月异的变化,这个“门”已经不仅仅是沈家门的代表,而是整个普陀崭新开篇的代表。

  中枢之门。跨过这扇“门”,就意味着进入了普陀的地界。它正好处于新城与普陀的交界处,西面串起新城的浦西工业区,向东则走向三个不同特色的地域:古朴的沈家门、繁华的东港以及蜕变的勾山。

  休憩之门。入城口为三角地带,以门雕塑为中心,辅以公园广场。公园的存在不仅能够共同塑造普陀区的入口形象,还能承载周边居民活动的需求。白天,周边小区居民在这里闹中取静地悠闲散步;晚上,激情四射的广场舞跳起来,晚会开起来。雕塑内部配置了灯光,从不同的角度观赏,会有完全不同的视觉效应,给了人们最好的背景映衬。

标签:普陀 城标 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