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青春无悔 再创辉煌
舟山支队隆重举行2017年度欢送老兵退伍仪式
2017年12月04日 10:12:03来源: 舟山市公安消防支队 舟山支队 刘婷婷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又是一年退伍季。11月30日上午,舟山消防支队全体党委成员、机关全体官兵、基层大(中)队官兵代表、文职人员、合同制消防员、2017年度新兵连全体官兵以及2017年度22名复转士官在战勤保障大队参加冬季士官集体退伍仪式。

  仪式上,所有人员集体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支队领导宣读退伍命令;干部、士官代表为所有老兵卸下领花、肩章等标识,佩戴上印有“光荣退伍”字样的大红花;老兵与新兵进行了隆重的交接水枪仪式;党委成员为退伍老兵发放纪念品等。

  期间,退伍老兵代表何炜鉴同志做表态发言,一句句真挚的话语表达了对军营这个大家庭的不舍,对战友兄弟再相见的期盼,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留队士兵代表周元狄同志的发言更是体现出了兄弟战友之间的深厚情谊,“老班长”的离去勾起了他们心中的伤感,但更多的是对他们的祝福。

  黄强支队长代表支队党委和全市部队官兵向退伍老兵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他们为部队建设做出的不懈努力,为维护社会稳定做出的突出贡献。同时,在这分别之际送上了三句话:一是牢记军人的身份,把在部队一点一滴培养起来的军人作风保持发扬下去,做一名遵纪守法的良好公民。二是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自觉磨砺自己的意志,为自己的家庭构建一个温馨和谐环境。三是常回来走走看看,军营的大门永远向大家敞开,舟山支队永远是大家最坚强的后盾。

  分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退伍的战友将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宽阔,努力创出自己的一番事业,留队的士官同样也会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为新区发展保驾护航。踏实、进取、守礁、护航的海岛消防精神将是每个战士心中最执着的坚守。

 
标签:舟山 欢送 老兵责任编辑: 陆骁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