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嘉兴秀洲依托“四个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2017年12月13日 17:38:42来源: 嘉兴市公安消防支队 嘉兴支队秀洲大队 贾寅晴

  为深入贯彻落实9月29日全省深化平安浙江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吸取当前火灾事故教训,嘉兴秀洲分局新塍派出所围绕冬春火灾防控主线,坚持最大力度落实责任、最大强度清除隐患、最大速度督导整改、最大密度提醒告诫,以超常超实严管措施彻底铲除消防安全突出问题,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筑牢安保坚实屏障。

  一、最大力度落实责任。借力党委、政府多次召开协调会,全员发动、全警发力,明确将消防隐患整治作为下半年工作重点,按照确保重大活动期间不发生有社会影响火灾事故,确保政府挂牌整治火灾隐患单位全部完成整改,确保全年火灾事故起数较2016年下降10%,不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这“三个确保”目标,建立专职消防联防队伍、成立消防工作室,并筹谋在各村、社区建立微型消防站。今年以来,该所已开展“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和派出所消防安全列管单位调查登记工作”、“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农贸市场及沿街商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高层建筑排查登记与检查工作”等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了责任落实,确保了社会面火灾形势稳定。

  二、最高强度清除隐患。围绕《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基本标准28条》整治依据,开展以群租房、出租屋、“三合一”场所、高层建筑、沿街店铺、易燃易爆等场所为重点的排查整治,加大查处力度、强化部门协作,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同时完善出租房屋消防安全管理相关制度,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截止目前,共出动检查警力464人次,排查出群租房272家,出租户5486家,加油站等易燃制暴单位7家,高层建筑45幢,发现火灾隐患330处,下发责令改政书180余份,违章停放电动车当场处罚21人,行政罚款单位12家,共计40900元,行政拘留3人。此外,对辖区内24家足浴、洗浴、网吧KTV等公共娱乐场所的消防设施设备、消防通道、应急机制等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隐患60余处,开具当场整改书24份。

  三、最快速度督促整改。坚持以防范为基础、以整治为手段、以服务为目的的原则,针对排查整治过程中发现的隐患、存在的问题,力求最快速度整改到位。以“从严执法”为宗旨,要求能够当场整改的第一时间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限期整改,对复查发现未在规定时间内整改问题的,一律加倍处罚,以最严的标准督促单位、个人切实做好火灾隐患防范工作,进一步提高防火意识。行动以来,对排查出的330处火灾隐患落实当场整改256处,其余隐患通过二次整改、期限整改现已全部整改完毕,其中对2家未在限定期限内整改、1家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加倍罚款,对一名要求整改后仍未落实的商铺店主执行行政拘留处罚。

  四、最密频度宣传培训。组织专职消防队在辖区内开展全面宣传,发放防火小册子、总结火灾隐患安全管理50条、火场逃生10个准则,同时走进学校、企业、寺庙等单位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消防演练、器材使用培训等活动,充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掌握火场紧急救护技能,增强自身应急避险能力。目前,已开讲消防安全讲座8次,消防演练4次。11月9日,会同新塍镇政府机关、企业、工会等30余家单位在新塍镇佳源广场开展“119消防宣传活动暨消防安全技能比武大赛”,现场发放1500余份宣传资料,并进行水带操、灭火器使用、消防车出操等消防安全技能比武,活动反映热烈,现场受众宣传超300人。

 

 
标签:嘉兴 消防安全 整治责任编辑: 陆骁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