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舟山普陀召开23家物业企业消防会议
启动“双随机 一公开”联合检查工作
2017年12月14日 10:53:19来源: 舟山市公安消防支队 普陀大队 游娜娜

  为进一步加强物业企业安全建设,增强物业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居民小区消防设施完好率,充分发挥物业从业人员和建筑消防设施在扑救初期火灾中的重要作用,12月8日下午,舟山市消防大队联合房管局召开全区小区物业企业消防工作会议,23家物业公司和社区的消防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消防大队负责人通报今年全区消防工作情况,解读与物业服务企业相关的消防法律法规,分发了消防安全工作手册,并对消防管理工作进行培训。山水人家物业企业代表倪海明就小区电动车管理等消防工作情况做经验交流,其中重点对高层建筑的消防设备维护、电瓶车乱拉线现象的整改、消防管道的维修做了具体工作安排介绍。该物业负责人表示,在年关将近之时要绷紧消防安全弦,做好各项消防管理服务工作,更好地确保小区的消防安全。

  普陀区房管局林丽红副局长部署下一阶段全区物业服务企业的消防工作,重点就消防设施损坏动用资金维修等物业企业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普陀区消防大队陈伟军大队长在会上要求,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消防工作,切实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加强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坚持对本小区居民负责、自身负责的原则,认真履行好法律法规中规定的消防安全管理职责,要定期开展消防检查,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住宅小区消防安全不出问题。同时,建议有条件的小区,物业服务企业积极开展智能电动车充电桩,从技防上解决充电易引发火灾问题。

  此外,会上还宣布启动联合检查“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在现场进行了检查人员和被检查单位的随机抽签。下一步,消防和房管部门将根据抽签情况启动联合检查,全力排查整治火灾隐患,做好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

 

 
标签:舟山 物业 企业 消防会议 责任编辑: 陆骁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