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展示“浙江铁军”风采 浙江省拟选树百名“最美公务员”
2017年08月24日 18:06:44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振宇

  浙江在线8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振宇)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人力社保厅、省公务员局日前发出通知,在全省开展“选树全省最美公务员、展示浙江铁军风采”活动,计划在全省选树100名左右“最美公务员”。

  据悉,本次活动选树范围为全省各级机关单位中的公务员,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的工作人员。根据通知,“最美公务员”的推荐人选要求政治立场坚定,对党忠诚,“四个意识”强,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风正派,品德高尚,勤政为民,干事担当,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在群众中有良好口碑,模范带头作用突出,无违法违纪行为,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获得过全国、全省劳动模范或五一劳动奖章、“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或党务工作者、道德模范、系统先进工作者、“三八红旗手”、模范(杰出)检察官和法官、公安系统一级二级英雄模范和模范人民警察等省级以上荣誉;

  ——在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平安浙江建设、法治浙江建设、“三改一拆”、“五水共治”、浙商回归、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服务保障世界互联网大会等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获得过省委、省政府或省级相关部门表彰表扬;或因工作业绩突出,获得过三等功以上奖励;

  ——已被选树为全省相关系统德才表现和业绩突出的“最美”人员或表现突出、群众公认的。

  本次活动分配给各市和全省公、检、法、司系统的推荐名额共115名,从中差额遴选确定95名选树人选;其他省级机关单位可各推荐1名,从中遴选确定5名选树人选。选树工作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自下而上逐级推荐、民主择优的方式进行。拟定的全省“最美公务员”人选将在全省范围内进行公示,最终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人力社保厅、省公务员局联合发文公布全省“最美公务员”名单。

标签:公务 公务员 最美 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