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让生命延续 汇聚器官捐献“生命之花”
2018年01月25日 21:19:06来源: 原创

  浙江在线1月25日讯(通讯员 张素芬)我国是世界第二器官移植大国,由于受“生要完肤,死要全尸”的封建伦理观影响,公民自愿捐献器官率较低。全国有移植资质医院都有人排队等待器官,就宁波市肾病医院为例,每年有500余名适移肾病患者等待,仅有60人左右能获移植。鉴于器官捐献现状,广泛宣传器官捐献的意义,弘扬“器官捐赠,大爱无疆”精神显得尤为重要。宁波“生命之花”移友群有170余名器官移植受者,作为器官捐献受益者,我们曾经直面生死,“重生”后愿为器官捐献鼓与呼。再就移友中存在的各种困难,待移病友普通存在无助、恐惧的心理状况,也有必要提供关爱、互助及心理疏导服务。

“移友”合照
 

探望刚移植术后病友

  项目内容:

  在宁波市红十字会领导组织下,开展形式多样的器官捐献宣传活动,如在公共场所进行器官捐献的公益宣传及对有可能捐献的家属的宣传动员,通过展示健康状态和精神面貌,使“器官捐赠,献上生命礼物”、“器官捐献,让生命以另一方式得以延续”变得更为现实直观,从而达到让民众对器官捐献有个新的认知的目的。至于移友间的互助及待移病友关爱鼓励与心理疏导服务我们正在践行。总之我们希望在红十字会的统一组织指导下,使宣传器官捐献,服务移植群体的工作有序化、常态化和专业化。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