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平安回家定位手环:让阿尔茨海默症患者“找到”回家的路
2018年01月25日 21:19:06来源: 原创

  浙江在线1月25日讯(通讯员 黄晓红)近年来,阿尔茨海默症患者(老年痴呆症)等特殊群体的走失时有发生。他们的走失,往往会给家庭带来无尽的伤痛,同时,在搜寻过程也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造成了社会公共资源不必要的浪费。浦江县红十字会为避免本县区域内老年痴呆症易走失情况,2016年5月起,向社会筹资购买定位手环向该批老人发放,促进社会平安、和谐。

  项目内容:

  面向浦江县500名阿尔茨海默症患者(老年痴呆症)贫困老人发放定位手环,同时开展受助老人监护人定位软件使用培训,并在县红会建立定位信息后台。每月开展信息后台定位手环的使用核查工作,并向各乡镇、街道通报核查结果,提出改进意见。

  定位手环利用专业智能定位软件,通过建立科技化、智能化、信息化的保障平台,可以连接监护人手机,对易走失人员进行远程、实时监护。易走失老人佩戴定位手环走出设置的安全区域时,监护人手机将发出警报,提醒监护人老人将走出安全范围,并可以经过手机定位提示尽快找到老人。如遇老人在手机定时提醒以外的时间走出去安全区域,定位平台将第一时间确定失联人员走失的地理位置,可以锁定搜寻范围,缩短搜寻时间,帮助老人回家。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