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追爱忆衢 衢州学院成立志愿者团队服务细菌战受害者
2018年01月25日 21:19:06来源: 原创

  浙江在线1月25日讯(通讯员 夏思炜)70多年前,侵华日军在浙赣地区大面积投放细菌攻击,造成各地疫病流行。这种人工瘟疫的极端灭绝人性的行为,严重违背了人道主义精神。

        现如今,中国有细菌战受害者约400人,其中浙江衢州地区约200人,是抗日战争细菌战侵害的重灾区。为此,衢州学院的同学们为这些受害老人提供暖心服务,联合当地医疗机构给予医疗救助,同时引起社会和政府对受害老人的关注。

  项目内容:

  追爱忆衢-关爱细菌战受害者团队进行细菌战受害者的资料收集、挖掘和保护工作。除了给他们送去温暖和关爱,还用文字史实、图片、视频与音频和手模等方式记录了他们的受害经过、受害部位、受害以后的心路历程,并为他们每个人建立个人资料档案。此外,衢州学院还建立了细菌战受害者公益服务平台,这是一个让社会爱心人士、社会爱心组织传达自己爱心,让细菌战受害者可以真正得到帮助的爱心公益平台。用思维构筑梦想,用行动传递爱心。该团队是在导师团的指导下由核心成员和外围志愿者共同组成。团队的初期目标是找到这些受害老人,为他们建立个人档案,并为他们提供以心灵关怀为主题的“暖心服务”和义工服务,呼吁社会爱心人士和他们一起关心帮助他们,带他们走出阴影,抚平他们的伤口,让他们度过一个安稳幸福的晚年。团队的中期目标是采用影像日志的形式记录受害老人的苦难经历,深入挖掘受害老人身上发人深思的教育意义素材,提醒世人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我们会用相机拍摄影像记录全过程,剪辑成小视频,在网络上进行宣传,为这一弱势群体赢得更多关爱的目光。长期目标为建立一个爱国主义公益服务平台,为更多社会群体带去帮助。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