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宝贝不孤单” 缙云县红十字会立项关注留守儿童
2018年01月25日 21:19:06来源: 原创

  浙江在线1月25日讯(通讯员 李苏宁)留守儿童是当下中国社会最值得关注的、最易受损害的群体之一。除了生存的境遇之外,他们的健康状况、心理状况、教育环境更令人担忧。

        以缙云为例,随着养鸭、养虾、开办浴室、超市等农民外出创业就业大军日益增多,截止2016年底,缙云县留守儿童多达3000多人。他们大多数跟随祖辈生活、或者寄居在亲戚、老师家中,常年与父母分离,在他们身上不同程度地存在心理、学习、情感等方面的问题,在他们中还有少部分是生活特别贫困家庭,这些孩子完成学业都存在困难。

  项目内容:

  缙云县红十字会2015年设立“宝贝不孤单”关爱留守儿童项目,项目自启动仪式以来,积极联合在城各学校和单位,通过义卖、义捐、微心愿认领、公益作品义拍义卖等方式,让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关注留守儿童,为项目筹集更多的资金。

  项目主要内容为:

  1、帮助生活贫困留守儿童完成学业。通过前期组织志愿者参与困难留守儿童实地走访摸底,建立困难留守儿童档案;

  2、建立留守儿童关爱中心,以关爱中心为核心,定期组织留守儿童开展各类活动,如邀请心理老师辅导心理健康进行心理疏导,邀请才艺老师辅导才艺技能,节假日等特殊日子组织儿童一起在关爱中心集体过节、集体过生日;

  3、组织社会爱心志愿者、志愿者家庭陪同留守儿童定期开展“爱去哪儿”亲子活动,通过活动设计让留守儿童积极参与各类社会活动,拓宽他们的视野,能茁壮成长;

  4、奖励农村关爱留守儿童优秀教师等。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