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认捐救生杆 东阳市红十字救援队发起公共水域救生项目
2018年01月25日 21:19:06来源: 原创

  浙江在线1月25日讯(通讯员 万伟刚)东阳是水库、水塘、河流较多的地方,危险水域众多,据不完全统计,每年东阳市发生溺水死亡事件有二三十起,目前东阳市民间救生力量有限,为了防止出现盲目下水救人或者救生工具匮乏引起不必要的伤亡事故,东阳市红十字救援队组织发起全市有爱心的人士认捐救生杆的活动,本次活动具有很强的公益性。

  项目内容:

   通过发动爱心人士认捐救生杆(每杆救生杆上刻上认捐人的姓名,起到鼓励和防盗的作用),宣传爱心服务的意义,鼓励更多人参与到社会爱心活动当中,提高我市人民服务社会的意识。并通过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等形式,开展防溺水理论知识培训,和水上救生设备知识的培训教育工作,联动公安、防汛办、医院开展水上救援演练。

  1、联系有关部门、社会组织、爱心人士出资,购买救生杆等相关设备;

  2、由红十字救援队负责救生设备的放置和日常维护;

  3、加强与当地派出所、水域附近村民联络,开展防溺水知识培训、水上应急救援实操知识培训等,建立长效机制。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