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余姚红十字心理帮扶队走入山区 “心暖花开”温暖留守儿童
2018年01月25日 21:19:06来源: 原创

  浙江在线1月25日讯(通讯员 秦迪锋)余姚市鹿亭、梁弄、四明山、大岚四个个山区乡镇现有中小学生2300余人,其中留守儿童284人。因日常亲情关爱缺失、家庭教育缺位,这些儿童的心理、情感、性格等方面存在不同缺陷。近年来,社会各界对他们比较关注,但往往在经济困难帮扶的比较多,对精神层面关注的比较少;直接送钱送物的比较多,提供有尊严的帮扶比较少;对优秀孩子帮扶多,对成绩差的帮扶少。同时,山区学校专业的心理教师师资薄弱,社会、家庭、学校对孩子心理成长的理念不到位。

  余姚市红十字心理帮扶队通过走进留守儿童家庭,与他们沟通交流,关注孩子的心灵成长;帮助学校创建规范的心理辅导室,对教师进行培训,提高教师的育人理念。

  项目内容:

  1.帮助山区学校建立规范的心理辅导室,开设团队心理辅导课,建立健全学生个人心理健康档案;

  2.重点关注留守儿童家庭,对有心理问题的学生进行个别咨询与辅导;

  3.对教师进行适当专业培训,提升教师综合素质。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