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专业律师走进养老机构举办百场老年人“防骗”法律知识讲座
2018年01月25日 21:19:06来源: 原创

  浙江在线1月25日讯(通讯员 侯二朋)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变化,对社会现象和新兴事物的认识逐渐无法跟上社会的潮流。老年人的“无知”和人性贪婪的弱点被骗子充分利用,非常容易遭受诈骗分子的蒙骗,辛苦大半生攒下的养老钱付之东流。前不久媒体广泛关注的北京市数十位老人陷入“以房养老”骗局,高达700万元房产被1000元贱卖;各省市屡屡曝出老人被假冒“公检法”的犯罪分子骗去巨额存款;数万老人前往北京鸟巢参加所谓“民族资产解冻大会”;诸多老人被高价保健品迷惑,伤财又伤身等诸多骗局不胜枚举。

  《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第七条规定,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应当按照各自职责,做好老年人权益保障工作。《国务院关于印发“十三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的通知》(国发〔2017〕13号)提出,“加强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律法规普法宣传教育,深入结合“法律六进”活动,推动普法宣传教育规范化、常态化,强化全社会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法治观念。开展更多适合老年人的法治宣传活动,帮助老年人学法、懂法、用法,提高守法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

  做好普法宣传工作,保障老人合法权益作意义重大。到老年人聚集的养老机构,为自理老年人开展法律知识教育,帮助老年人理解新型社会现象,切实提高老人防骗能力非常有必要。

  项目内容:

  1、在全省范围内的一百家养老机构,开展一百场“防骗”法律知识讲座,使万名老年人受益。目标是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降低老人受骗上当几率。

  2、制作老年人防骗法律知识宣传手册。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