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海宁:民间老年服务站为失能老人提供床上洗浴服务
2018年01月25日 21:15:04来源: 原创

  浙江在线1月25日讯(通讯员 程哲峰)据不完全统计,浙江全省有4万多名60岁以上失能老人,嘉兴市有6000多名。他们中大多因为身体的原因只能常年卧病在床,洗澡、洗头、清洁等个人卫生问题较为突出,现有的解决办法只能通过擦拭等方法解决,无法做到真正洁净,久而久之形成了难闻的异味,有些老人也因此患上了褥疮,对老人造成了二次伤害。

        对于家属而言,为失能老人洗澡是一件非常头痛的事,由于受到环境气温和洗澡热水的限制,整个冬季基本上都是无法帮老人洗澡。天气转热之后,常常需要4-5个子女亲属一起上阵,将卧在床上的老人合力抬到卫生间帮他洗浴,有些老人的骨骼硬化,往往在浴缸或淋浴房无法正确摆放,再加上家属又怕伤害老人,又要顾及洗澡水外溢,一个澡半个小时洗下来,家属自然是满头大汗,身心疲惫。而一些孤寡、低保或家庭条件比较差的老人,则可能一年都不会洗一次澡。

       为此,海宁福如海老年服务站组成由专职护理人员组成服务队伍,每组2人,携带1套进口洗浴设备,上门为老人提供床上洗浴服务,每人次服务时间约1小时,每位老人年服务12次。经过这些工作人员的努力,温暖了老人身体,促进血液循环。与此同时,也可以及早发现隐藏的疾病达到预防效果。在服务的过程中,护理人员也和老人们促进交流沟通,促使老人身心愉悦。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