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冰雪天气 杭州灵隐街道用热情开辟出一条条畅通之路
2018年01月29日 15:39:16来源: 原创

  浙江在线1月29日讯(通讯员 王红梅 翁辞源)“老人家当心,我来我来,您歇会儿”,在东山弄28幢门口,灵隐街道集结的一支扫雪队伍巧遇一位老人,尽管84岁了,他仍然一丝不苟地清理着门口台阶上的积雪。他并不知道一直劝他休息,抢着铺草垫铲积雪的,其实是灵隐街道的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劲卉。

  类似暖心的画面,自天刚刚亮起,就在灵隐街道辖区不同的方位悄然上演。为切实做好辖区的抗雪防冻工作,街道制定方案,迅速响应,组建应急队伍,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积极储备防滑垫、工业盐、扫把、铁锹、应急灯等应急物资,对辖区道路、陡坡,危旧房地带、在建工地等重点部位进行专项检查,做好各项准备。

  撸起袖子抢着干

  1月26日9点,是约定的全体集合时间,9点不到,包括街道党工委书记胡志刚在内的同志们,拿着工具从外边进来,扫把、铲子上还有残留的积雪,原来他们已经奋战过一轮归来。在他的感召下,机关干部、党员、志愿者、居民踊跃加入扫雪行列。不一会儿的功夫,夕阳红路、东山弄等路段已基本恢复通行。

  众人拾柴火焰高

  在兰家湾桥头,一群穿着迷彩服的民兵格外吸引眼球。与他们并肩的,有街道干部、公安、城管、社区的工作人员,他们团结协作,干劲十足,干的热火朝天。在他们的带动下,物业、商家、志愿者也纷纷加入扫雪的行列,充当“开路”先锋,纵使寒风瑟瑟,却挡不住大家火热的激情,纵使路面湿滑,却挡不住坚定的步伐,他们用竹竿为树木和车棚打掉厚厚的积雪,用铁锹铲出了一条条便民的通道。同时,街道充分发挥社区、物业及辖区单位的作用,组成抗雪防冻联动小组,形成联动机制,开展项目现场巡查工作,对实时信息进行维护更新。

  杯杯姜汤送温暖

  “来,来,来,趁热喝口姜汤”,当吆喝声响起,大家纷纷聚拢过来,或站着,蹲着,坐着,饮着姜汤小憩一会儿。辖区派出所在此次扫雪行动中,出动了大量的人力,还专门为扫雪小分队送来了姜汤。参与扫雪的人员都冻得手脸通红,衣服也被雪水浸湿了,但没有人有一句怨言,大家戮力同心,清除了东山弄社区所有主干道路及支路的积雪,消除了安全隐患,路过的群众纷纷竖起了大拇指,点赞。

  无私奉献催人泪

  大家克服各种困难,坚守在扫雪一线,其中就有浙大求是社区支部书记高静芝,她身体不适,仍坚守岗位,直至晕倒,社区紧急呼叫了120急救车将她送往浙江医院。“扫雪铲冰看似微不足道,却可以体会志愿服务的快乐,感受到这座充满幸福感城市的骄傲!”一位参与扫雪的志愿者表示。各个社区也是全员出动开展清理积雪行动,加大了对危房、农贸市场、校园及周边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的排查力度。“东山弄辖区内100处斜坡的积雪清理完毕”,随着一声声捷报传来,扫雪行动顺利推进。

  在这次行动中,灵隐街道组建抗雪防冻抢险队伍12支共计210人,他们来自各社区、物业、执法中队、环卫、民兵、街道机关工作人员等;落实运输车2台、铲雪车3台、工业盐800公斤、人工推雪板52个、雪铲(铁锹)80把、草包4500只、扫帚100把、照明设备10余台、打雪竹竿50根、草垫4500个等抗雪防冻物资;走访空巢孤寡老人86户,困难户151户,落实防冻物资等物品,加固修剪疏空高大危树22棵,清理积雪树木120株;出动扫雪人员210人次,全力保障了抗雪防冻工作。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